close
店名:參福大腸麵線港式豆腐
地址:高雄市鳳山區第一市場63號(高雄市鳳山區維新路36號新技髮廊對面)
電話:07-7408402
時間:15:00-01:00(賣完為止,週三休)



常在鳳山中山路與維新路覓食的人,應該都會對上圖的招牌不陌生,因為店家已經營業一年啦,又位在老舊的兵仔市場裡,木製裝潢顯得很不一樣,走過路過總會回頭瞄一下。



店家的門面,感覺超文青,木製裝潢及桌椅,加上細綿線高掛,象徵麵線的意念,黃色燈光襯著木製桌椅,店內氛圍超日式也超有暖度。不會讓人感覺冷冰冰,我很喜歡。入口處的內用座位位於板前的位置,加上長板凳,好有古早年代復古的風格。





室內座位區位子不多,都是木製桌椅,但搭配裝潢就是很有復古的味道。



座位前方都有醬料及紙巾,辣椒醬竟然是使用臺中有名的東泉辣椒醬,讓我好驚喜。



餐具自助區。



菜單區。



菜單:有麵線及豆腐兩種料理,麵線有分大小碗,配料除了大腸以外,另一種不是蚵仔,是沒吃過的叉燒,這讓我超有興趣的。豆腐則分清蒸,酥脆,及鹽酥三種。香菜,青蔥,蒜泥及小辣都可以自由選擇要或不要,很窩心的菜單設計。





綜合麵線小50元:湯頭是柴魚熬煮的,很明顯的與南部口味不太一樣,味道清甜,散著濃濃柴魚香氣,麵線是手工紅麵線,Q彈又細軟,入口滑溜,配料是大腸加叉燒, 大腸無異味,處理的很乾淨,有滷過,吃起來味道超棒,我好喜歡,超想單點的。叉燒肉軟嫩不柴,微甜微鹹,搭清甜麵線糊吃很剛好。





脆皮豆腐(傳統泡菜)50元:豆腐出乎意料的不會太臭,後來爬文才知道,店家有特地挑選過,這家豆腐是使用活菌發酵製作的,因此味道不像一般臭豆腐味道那麼臭,我還蠻喜歡的,吃起來的口感是外脆內軟,沾蒜泥,辣醬一起吃,真的很不錯。泡菜不過酸還帶點甜味,脆口清香,我好喜歡,真想單點。



這家的麵線湯頭及豆腐沾醬都偏清淡,喜歡清淡口味的人應該會很喜歡,重口味的人可以加點蒜泥及辣醬調味再吃,會比較合口,不過雖然我也重口味,但我喜歡清香的柴魚味湯頭,也愛豆腐的外酥內嫩口感及豆香味,沒有被過重口味的沾醬味道掩蓋,因此這家餐點我還蠻喜歡的,推薦給大家,晚餐或宵夜偶爾可以換換口味,吃點清新的,讓腸胃少點負擔,對健康也比較好喔。

☆如果喜歡我的文章,請給我一個讚,也歡迎到我的臉書粉絲團葛麗絲的綺想世界按讚,接收最新消息及動態。
arrow
arrow

    葛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