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店名:阿貓伯粉條大王
地址:高雄市三民區九如二路266號(汕頭手工Q麵旁)
時間:12:00-22:00
電話:07-3136899,0906-796588
臉書:按我



阿貓伯粉條冰第一次看到是騎車經過看到的,本來放在口袋名單中,後來看本格現場案發日誌2.0有發文,評價還不錯,就跑來吃了,位置在九如二路上,近火車站,隔壁就是汕頭手工Q麵,真的不難找。



門面像這樣,還有豬哥亮加持過的旗幟。這家冰店的總店在嘉義新港,創立於民國46年,是台灣第一家手工自製粉條的冰店,因此曾獲許多藝人朋友捧場,連食尚玩家也報導過。分店就是承襲老店的精神與傳統,將老店的美味原封不動的搬來高雄,讓高雄的鄉親不用大老遠跑到新港,也能吃到古早味的手工自製粉條。



內用區有室內跟騎樓區,騎樓大約有兩張桌子。



室內有四張桌子,店內大部分以黑白兩色做裝潢,設計簡潔,環境還蠻明亮乾淨的。



因為老闆過去的身分曾是業餘歌手,藝名林小迪,還錄過EP專輯,因此擁有許多粉絲及明星朋友,這張紅紙紀錄的就是開幕時期來站臺支持的藝人朋友或粉絲,老闆對他們的感謝心意。



菜單:店內產品分雪花冰及剉冰兩項,價位從35元~115元不等。都是可以接受的價格範圍。



剉冰系列:剉冰可自選五種配料40元,若配料全加就是綜合口味冰50元,店家招牌粉條冰45元,其餘如菜單,多加一種配料多10元。



雪花系列:使用的是手工自製的冰磚下去打的,冰體細緻,下次想點來吃吃看。



牛奶冰磚及芒果冰磚:老闆讓小抹茶當零嘴吃的,冰磚咬一小口一小口吃就入口即化,吃的到濃醇鮮奶味及愛文芒果的果香及甜味,這絕對是新鮮食材,不添加化學香料自製的冰磚,真的冰體細緻,超好吃啊,雪花冰真的可以點來吃吃看喔。



店內的結帳櫃檯看到的外送菜單,方便愛吃冰的朋友拿取,於有需要外送時參考使用。



不管是招牌粉條冰還是剉冰,剛上桌時就像這樣,完全看不到料,剉冰冰體雖沒有像雪花冰那麼細緻,但吃起來仍然非常融口好吃,些微的ㄎㄨㄞㄎㄨㄞ口感,搭配糖香濃醇的二砂糖水,吃起來好涼爽舒暢,甜度也剛好,吃到底味道都是足夠的,超消暑的。



再往下吃,終於看到粉條本人了,搭配的是綠豆,味道非常爽口合搭。





粉條粗細有些微的不同,看的出來是純手工自製的,吃起來非常Q彈(非軟趴趴那種),用湯匙還不太容易吃,如果用叉子應該會好夾一點,太滑潤彈牙,有些微咬咬口感,重吃口感的人會相當喜愛。



綜合口味冰50元:愛吃八寶冰的我,如果可以選多一點料,當然會選料多的那種冰,因此綜合口味冰就是我看完菜單的首選,上圖已經是剉冰體吃的差不多時,才拍到的冰品配料,不得不說真的很豐富,有粉粿,芋圓,地瓜圓,杏仁,綠豆,蜜鳳梨條,地瓜,花豆……因為接近店家打烊時間,因此我能吃到的配料就不太多了,不過大部分的配料都很好吃,尤其圓類的……芋圓,地瓜圓或粉粿,尤其軟嫩滑口,口感超級令人驚艷,這真的是我非常非常愛的口感,不會輸春霞粉圓冰店的配料。

杏仁算是Q彈的,味道香濃,有些微咬的口感。

至於豆類,熬煮沒有到非常綿密的口感,還保有些微顆粒口感,不硬口,算普通的,沒有驚艷感,但是味道口味都還不錯。地瓜,芋頭,蜜鳳梨我較不愛,因為真的需要些許咬咬的口感,不是熬煮到很軟綿那種,所以我沒有那麼愛,但是很推喜愛咬咬的人點來吃喔。



剉冰整體吃起來的口感是很好的,因為有些需要咬咬,有些嫩口滑潤,吃完一碗,整個口感層次很豐富,不會太軟口也不會太硬口,就是搭得剛剛好,配合還算細的冰體及香氣四溢的糖水,真的很好吃,吃完有種會想回訪的慾望,因此推薦給大家,想吃冰的時候,真的可以來這吃吃看,感受一下延續老店的古早美味魅力。

☆如果喜歡我的文章,請給我一個讚,也歡迎到我的臉書粉絲團葛麗絲的綺想世界按讚,接收最新消息及動態。 
arrow
arrow

    葛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