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店名:貓城印度餅
地址:高雄市前金區自強三路221號
時間:11:00-19:00
電話:不接受電話預訂,一定要現場點餐
臉書:FB

那天去吃紅鼻子豬腳飯的時候,天氣真的很熱,小抹茶就吵著要喝飲料,我看旁邊有間像賣早餐的店,就帶他過去買了,沒想到一看招牌,才發現是有名的下午茶點心店~貓城印度餅,當下就決定吃完豬腳飯要過去吃點心(女人永遠多一個胃裝甜點),所以就先買了杯錫蘭紅茶配飯吃,沒想到還蠻好喝的,甜度雖是固定的但也不會太甜,有股特別的茶香,不加冰塊也冰涼好喝(應該跟老江紅茶一樣,用冰鎮的手法,保留茶的香味),很不錯,那就更要試試它的印度餅了。



因此一吃完腿庫飯,馬上趁印度餅還沒有排隊人潮時,直奔店內點餐,因為剛吃完鹹的,所以我選擇吃甜的(煉乳口味)印度餅當點心,店家的餅是現點現煎的,所以要等一下,在等待的同時,我手也沒閒著,拍照拍了好幾張,順便觀察環境,其實內裝就像早餐店,牆上多了貓咪的俏皮圖樣(因為是貓城的緣故吧)。



製作飲料的吧台在屋內。



菜單很簡單,就賣甜(煉乳)跟鹹(咖哩)兩重口味的印度餅,還有搭餅的紅茶跟奶茶,價錢好便宜。



不想喝茶類的飲品,也有咖啡可以選擇,很不錯。



煎餅台設在騎樓的轉角柱子旁,煎餅台旁放滿放餅的籃子,筷子,吸油紙,煉乳罐,還有一大罐沾醬(鹹的印度餅沾醬~咖哩醬),外帶紙盒,號碼牌,零錢盒……等,井然有序,乾乾淨淨的,料理台不髒亂,我喜歡。





料理台旁還有一張作業桌,店員熟練的將揉好的麵糰甩開成一大片,再打一顆蛋將蛋液以畫圓的方式舖在餅皮上,然後快速的把餅皮對折再對折,放在煎台讓另一店員煎,煎好後,再用煎匙撕成不規則片狀上桌,原來印度餅是這樣做的啊,好有趣!



餐桌的桌腳也很特別,有著裁縫車車腳的樣式。用餐空間不大,桌椅皆擺在騎樓居多,可想而知,大排長龍時,店裡應該人聲鼎沸,挺熱鬧的。(好險我在冷門時段用餐)。







拍照完,我的印度餅跟義式白咖啡(卡布奇諾)就上桌了,好香啊,餅皮表面煎到赤赤的,裡面的蛋卻是軟嫩的,老闆的煎功真是了得,單吃沒沾到煉乳的餅,感覺像在吃很薄很薄的蛋餅,口感很特別,沾了練乳後,整個好驚艷,味道好棒喔,連我這剛吃飽的人都覺得很好吃,可見肚子餓時來吃,會覺得更讚的,再配上那杯義式白咖啡(我點微糖),好喝耶,咖啡味不會太苦也不酸(比一般早餐店的咖啡好喝),有濃濃的奶香,真的跟煉乳印度餅好搭,難怪是人氣排隊下午茶,連食尚玩家跟美鳳姐都登門採訪過。激推給大家,週年慶血拼完,一定要來這吃下午茶。



☆如果喜歡我的文章,請給我個讚,也歡迎到我的臉書粉絲團葛麗絲的綺想世界按讚,接收最新消息及動態。
arrow
arrow

    葛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