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店名:百八魚場(高雄草衙道店)
地址:高雄市前鎮區中山四路100號3樓
電話:07-7911082
時間:11:00-21:00


秉持親民價格仍能享有美味日本料理理念的百八魚場,因為餐點價位大部份在180元左右,因此店名才命為百八魚場,主要提供生魚片,丼飯跟定食,本來只在新竹,桃園及台北有設店,今年五月也到高雄大魯閣草衙道展店了,今天趁著逛街之際,順便就到這品嚐美味料理了。



其實檸檬哥是被門口Menu 的照片吸引的,因為烤魚實在太美味,而價格又超乎預料的平價,說什麼也要進去飽餐一頓才行。就這樣,我就跟著吃到人氣美食了。



門口的招牌一樣是溫暖的紅色基底黑字樣,內部以柔和的綠皮椅及原木的餐桌,配上圓球造型的燈飾,營造溫暖氛圍的用餐空間。









一進門就看到的黑底白字招牌與內部的原木裝潢相襯,顯的高貴又大器。









而料理台前的板前座位,以原木桌及高腳椅做設計,開放式的廚房讓用餐的人可以一睹料理師父的刀功手藝,及放生魚片的冷藏空間。



因為不收服務費,因此店家還設置了自助空間,讓用餐的人自行取湯及杯、碗、筷子。店內有提供兒童座椅,但不提供兒童餐具,只能用塑膠碗及湯匙將就點用(這部份定食8做的比較好),定食的白飯也是可以續的,只要跟店員說,就會送過來。有別於其他日式餐廳提供的茶飲,這裡則提供冰溫熱水的飲水機,讓人自由取用開水。對於不能喝茶飲的人來說,是很貼心的設計。



因為不吃生魚片,我們看了看菜單,一致點烤魚的定食,我的是秋刀魚一夜干,檸檬哥的是竹莢魚一夜干,餐點送來的時候,還蠻驚訝的,整尾的魚份量十足,配菜及擺盤就類似定食8了,一樣有毛豆,一樣有茶碗蒸,還多一個小菜~黃金泡菜,這個泡菜我真的大推,味道醃的真好,不過酸也不過辣,沒有酒味還有清甜味,讓我一吃胃口大開,扒了好幾口飯,一夜干的烤功也很厲害,沒有烤焦苦苦的部位,整個皮酥肉嫩,外表雖泛著油光,吃起來也不過於油膩,而接近肚子的地方,內臟也處理的很好,不會吃到連著臟器而過噁的魚肉,真的好好吃。味增湯也煮的很濃不過稀,好喝,配飯剛剛好,那個茶碗蒸應該是我吃過最好吃的茶碗蒸,不只有香菇,魚板及蟹肉棒等多種料,吃起來還有海鮮的鮮甜味,難怪小抹茶一整個吃光光還跟我要白飯吃,(定食8的茶碗蒸他從沒吃完過),就知道有多好吃了。甜點是綠豆湯(吃的到綠豆),綠豆煮的很剛好不過爛,甜度也適中,吃完整個去油解膩,很舒服。



檸檬哥的竹莢魚我來不及拍就吃光了,所以用店家官網的截圖讓大家參考。





106.02.19再訪拍的竹莢魚定食180元:
魚肉鮮嫩,但是細刺不少,吃的時候要很小心,配菜毛豆比定食8的有味道,涼拌海帶酸酸的很開胃,甜點紅豆湯,甜度剛好,紅豆在湯底,已經煮到軟綿,還不錯,茶碗蒸蛋香味很夠,還有魚板,蟹肉棒跟香菇,熱熱吃不錯,小抹茶一樣整個吃光光。



什錦魚丼180元:至少有五種生魚片,檸檬哥說生魚片很新鮮好吃,還有玉子燒,洋蔥,嫩薑,秋葵……這樣一碗180元真的很超值,下次還會再點來吃。



在結帳櫃臺旁看到店家的生鮮產地標示表,大部分都是來自台灣,也有日本,加拿大及美國,來源清楚透明,大家可以很安心吃。

店家的用心真的吃的出來,因此百八魚場已經被我們列入來大魯閣草衙道的必吃名店之一了,下次還想吃它的炙燒系列的餐點,聽說也很好吃。還沒吃過的人趕快來喔,怕排隊的,可以避開用餐尖峰時段來,就不用久等了。(ps:附上店家官網部份餐點的截圖,大家可以參考一下)











☆如果喜歡我的文章,請給我個讚,也歡迎到我的臉書粉絲團葛麗絲的綺想世界按讚,接收最新消息及動態。
arrow
arrow

    葛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