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店名:阿成炒飯專賣店大連店
地址:高雄市三民區大連街182號
電話:07-3134821
時間:一~六11:00-14:30,16:00-20:00
           日11:00-13:30
          (週日下午及晚上休)
自強店
地址:高雄市前金區自強二路61號
電話:07-2726700

岡山店
地址:高雄市岡山區公園西路三段107號
電話:07-6251457


高醫附近的美食是很多的,走在那邊的路上一時之間會不知道要吃什麼,今晚就在我發愁晚餐要吃什麼時,我看到了阿成炒飯專賣店的招牌,想起了網路曾經票選的全台十大好吃的蛋炒飯,高雄只有兩間入榜,其中一間就是阿成炒飯了,排名第七名,於是就決定晚餐吃炒飯了,因為我真的想吃吃看排名第七名的蛋炒飯到底有多好吃。

(排名圖取自中時電子報截圖)



立馬進入店內,看了看點餐台前的菜單後,我呆住了,這品項也太多了吧,光炒飯的口味就高達將近七十種,而有些項目是一般炒飯店沒看過的,例如蜂蜜蛋糕炒飯,芒果炒飯,香蕉小蝦米炒飯……等,真的很難想像吃起來的味道是什麼,再看看獨家口味的炒飯中,竟然還有帝王蟹炒飯跟正統魚翅炒飯,真的太讓人吃驚了,這兩樣的食材本身單價就高,很少有人會拿來做炒飯,老闆真的很敢用,不過一份要價兩百,有興趣的人可以吃吃看。







店家的招牌是東港三寶炒飯,東港三寶是什麼呢,就是黑鮪魚,櫻花蝦跟烏魚子了,想像起來應該蠻美味的,不過因為我沒什麼食慾,所以只點最基本的肉絲炒飯,因為很想吃點菜,就問店員可否加高麗菜(因為菜單沒有高麗菜肉絲炒飯),店員說可以幫我客製,就酌收一點費用,我覺得價位很合理就訂了。





等待的同時,我拍了幾張照,看了下店內環境,店家有兩個店面,右邊的店面是點餐料理的地方,點餐台旁是湯品料理區,後方就是廚房,廚房有兩個鍋在炒飯,料理台跟打包台很乾淨,我喜歡。





左邊的店面是內用區,除了牆上貼著菜單及店家Logo,沒什麼裝潢,簡單的桌椅,明亮的光線,已經很足夠食客們飽餐一頓了。





內用區店家沒有提供湯品,要喝湯的話需另外加點,看了下菜單,湯品品項很簡單,只有八種,個個項目看起來都很美味,價位也超便宜,10元到40元不等,其中的當歸豬雜湯感覺很特別,下次想來試喝看看。



回家後,我打開餐盒一看,盒子的大小是一般自助餐盒的一半,但飯量算多的,約有一碗半,一般的女生來吃應該會吃不完,我跟小抹茶分吃就剛剛好。



炒飯吃起來是比較濕潤的,但也粒粒分明,飯粒是Q彈的,味道比較淡鹹,除了高麗菜的小碎菜外,還有不少軟嫩的肉絲條(每條約3-4公分),飯裡有加蛋,增添香味及滑潤感,但我總覺得少了點什麼,飯粒的顏色很淡,應該沒有用醬料炒,也沒某些香料的香味(因為我吃重口味),對我來說,算是很陽春口味的炒飯(下次應該加咖哩比較過癮),但整體來說算是好吃的,有水準之上了。



吃完飯後,餐盒的底部是油的,難怪飯粒比較濕潤,就這點來說,我還是比較愛隱居食堂的炒飯,少油,感覺比較健康。

(以下菜單摘自店家臉書粉絲團截圖)



但就品項跟所用食材來說,阿成炒飯店應該是無人能比的,且一般口味的炒飯價位也比其他家炒飯便宜,難怪能擄獲饕客網友的心,迎得全台第七的排名,下次想吃不一樣食材的炒飯時,我還是會來阿成炒飯店報到的。



☆如果喜歡我的文章,請給我個讚,也歡迎到我的臉書粉絲團葛麗絲的綺想世界按讚,接收最新消息及動態。

arrow
arrow

    葛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