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店名:無名蔥油餅
地址:高雄市三民區大昌二路與春陽街口(中油旁邊)
電話:無
時間:15:00或15:30~18:00或18:30(週日休)




這攤蔥油餅我注意很久了,每次經過都看到有人買,沒看過老闆閒閒坐下來過,今天帶小抹茶出門辦事,經過兩次,還是看到不少人圍在攤位旁等候,第三次再經過,聽到煎鍋上滋滋作響的聲音,還有煎好的蔥油餅飄散的香味,我忍不住加入買餅等候的行列。





看老闆娘熟練的揉麵糰做餅皮,再揉成一小球放旁邊,要煎的時候再把小球弄成像水餃皮那樣放煎台煎,有人點蔥肉餅的話,會先包入肉餡跟蔥花,再弄平上煎台,原來蔥油(肉)餅是這樣做成的,真有趣。



料理台上放了蔥油餅會用到的肉餡,蔥花,高麗菜絲,九層塔葉跟蛋,看每一包葉菜類的份量頗多,老闆真的花了很多心思做前置作業,連九層塔都去掉葉梗了,是為了讓吃餅的口感更好嗎?真有心。



老闆娘身旁是麵糰跟水。有沒有發現攤位後方是沒有椅子的,代表他們一直都很忙,連坐的時間都不太會有,乾脆就不放椅子備用了。



簡單小巧的菜單,一張20元,加蛋加菜30元,我選了加蛋加菜30元,再默默的後退拍照。



攤位只有兩人,老闆娘負責做餅煎餅,老闆負責把餅瀝油,沾醬,打包,合作無間。



不一會兒,我的餅就做好了,拿到手迫不及待打開來看。



蛋的外觀煎的油亮油亮,餅皮看起來有點厚度。




把蛋掀開來,下面舖了一層高麗菜絲跟一層九層塔,顏色頗調和,賣相很好。



咬了上面幾口,蛋香四溢,蛋體跟餅皮都表面微脆,內裡軟嫩,餅皮還多了煎到赤赤的麵粉香味,中間夾著的高麗菜絲讓整個餅吃起來多了清爽感,有去油解膩的效果,而九層塔的特殊香味,讓整個餅吃起來很銷魂,加上蛋上面的甜甜醬油膏提味,一整個好吃到快升天,竟然不到3分鐘解決,吃不夠啊……應該多買幾份的。



我終於知道為何買的人沒有間斷過了,真的很推,也立即被我列入經過必買的小吃名單了,有要來買的人時間要抓好,因為開賣不到3小時就會收攤,沒抓準會撲空的。






☆如果喜歡我的文章,請給我個讚,也歡迎到我的臉書粉絲團葛麗絲的綺想世界按讚,接收最新消息及動態。





arrow
arrow

    葛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