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店名:三輪的店
地址:高雄市鳳山區八德路296巷25號
電話:0953696085,0918696095
時間:11:00-18:00(週一休)
臉書:FB

店家已搬遷,位子還是在同一條巷子,改到25號了,離原來的位子7號對面不遠。以下為舊址的食記。



三輪的店本來是鳳山人的隱藏版台式下午茶,經過媒體跟多位知名部落客推薦後,現在已經是家喻戶曉的人氣名店,再加上食尚玩家的報導,現在幾乎是人人都知的小吃店,每天門庭若市。



50年前,阿嬤辛苦的推著三輪攤車販賣,賣了幾乎一甲子,現在已經傳承到第三代,堅持食材當天採買,當天現點現作。就是要給顧客最新鮮衛生的餐點。也因為如此,才能一賣就賣50年,成為屹立不搖的老店。老闆娘的兒子回家幫忙後,店名就採用爸爸的外號“三輪”來取名,非常有傳承的意味。



店家現在隱藏在巷弄裡,其實不會不好找,只要找到文殿街上茶的魔手飲料店,再往飲料店對面的巷子進去就可以找到三輪的店。(店家在巷口也有擺招牌,很好找的)



 店面是由鐵皮搭蓋的,裡面的位置不多,但翻桌率高,因此不怕沒位置坐。不需要過多的裝潢,簡單的桌椅,餐具,加美味的小吃,就讓顧客吃的很滿足。



攤位上的菜單,一目了然,價位很親民,沒有一樣超過50元的,超便宜。




料理區堆放了大量的米腸,甜不辣,看起來就很美味。湯品區成堆的白蘿蔔塊,大腸,也是感覺很新鮮。





水煮區:魚丸跟黑輪看起來都好秀色可餐。








外帶填單區,外帶是黃色的菜單。



內用是粉色的菜單,方便辨識。



炭烤區, 香腸的模樣很誘人。



切料及包裝區。



餐具區。



桌上的甜辣醬跟醬油膏是用餐的秘密武器,幾乎所有的餐點只要淋上雙醬就變的無敵美味可口。





肉骨冬粉:冬粉軟嫩Q 彈,骨肉邊邊的皮頗厚的,咬起來較有口感,瘦肉多汁不乾柴。湯頭很清淡,只有用些許冬菜,薑絲做調和,喝的出豬血跟大腸的味道,但依然鮮甜。



烤甜不辣表面微硬,裡面濕潤,甜甜的,碳香味濃。香腸遵循古法用精選的梅花肉,高粱酒,五香及胡椒手工灌製,吃起來有股特別的香味,跟肥肉的油脂香味,甜甜鹹鹹的我很愛。





米腸:糯米綿密彈牙,吃的出糯米香,加花生的口感及香味,不用沾醬,灑點鹽巴就很好吃,加薑片及醃蘿蔔吃,有另外一種清爽的口感。



米血是用純鴨血做製做的,水煮吃起來的口感讓我好驚艷,超軟超綿的,我好愛阿。黑輪單吃吃的出蔬菜鮮甜味,這兩樣加桌上的雙醬吃,風味更是一絕,好好吃。



魚丸湯:魚丸脆口,吃的出肉末香,湯頭跟骨肉冬粉的湯一樣,味道清甜,好喝解渴。

整體來說,是我很愛的小吃店, 食材新鮮,口味一絕,價位親民。下次想吃點點心或下午茶時,還是會想到這裡的。


☆如果喜歡我的文章,請給我個讚,也歡迎到我的臉書粉絲團葛麗絲的綺想世界按讚,接收最新消息及動態。


arrow
arrow

    葛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