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店名:金鳳煎餃
地址:高雄市苓雅區三多二路176號
電話:0953-916669
時間:一~五06:00-18:30
           例假日06:00-17:30



那天為了要拍夢時代的聖誕佈置,一早就出門,經過三多路,就想到躺在口袋名單很久的金鳳煎餃,想說去買來吃吃看,本以為會很難找的,結果並不難找,就在大馬路不用進巷子。



招牌很大,遠遠的就看的到,在人行道上很醒目。



攤位跟料理區就在騎樓下,沒有內用區,只能外帶,室內坐了兩桌的人在包煎餃,可見銷售的速度頗快,才需要這麼多人手幫忙。



這個阿伯在做餡料的前置處理。



煎鍋有四台,可以一次煎很多煎餃,鍋子隨時都在煎的狀態,所以去買都不用等,馬上就可吃到熱騰騰現煎好的煎餃。



阿婆負責處理煎好的煎餃及銷售,連醬料包都事先打包好了,要辣的要鹹的都有。



醬料包吊在攤位的邊邊,很像醬料香包的吊飾。



價目表超清楚的,粒數跟價位都標在上面,要買多少,任君選擇。



櫥窗就可以看見煎的油亮亮的煎餃。



買了9顆解解飢,看起來不小顆。



形狀像飽滿的金元寶。



一口咬下,清甜的高麗菜味四溢,拌著些微的肉末香,皮薄餡滿,汁多爽口,好好吃啊,沒吃過這麼清爽鮮甜的煎餃,金鳳的煎餃真的跟一般早餐店的很不一樣,難怪能熱賣30年而不衰。



吃完幾顆原味的,再把蔥辣醬油倒入,吃起來整個風味又不一樣,好提味啊,醬香蔥香煎餃香混合,吃的好飽足。



如果吃完煎餃覺得口渴,這裡還有簡單的飲品可買,有奶茶,鮮奶茶,紅茶及冬瓜茶。






不過我沒買,我跑去附近買最近熱門的50嵐波霸抹茶拿鐵,外觀漸層超吸睛的,超好拍照,不過不耐喝,剛喝的時候,還覺得抹茶跟奶香很融合好喝,喝到過半就開始有抹茶苦澀味,越喝越苦,實在很不耐喝呀,還是買一杯拍照嚐鮮就好,而且價位真的很不討喜,65元一杯,都可以買一個便當了。(不過它的波霸真的很Q,甜甜的很好吃,也許點波霸紅茶拿鐵口感會好一點吧。)


☆如果喜歡我的文章,請給我個讚,也歡迎到我的臉書粉絲團葛麗絲的綺想世界按讚,接收最新消息及動態。




arrow
arrow

    葛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