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店名:廟埕丼(手作便當)
地址:高雄市鳥松區神農路48巷7號
電話:07-7338892,0905-103598
時間:週一到週五10:00-13:00
(六日休,請提前一小時預定,以免久候)
臉書:FB




廟埕丼。手作便當~是我無意間發現的便當店,當初載著小抹茶在褒揚街亂晃時,看到了上圖那台送便當的機車,引起了我的好奇心,心想什麼是廟埕丼?便當店嗎?沒聽過耶,是賣什麼便當呢?當時的疑問非常多,於是上網爬文,發現這家店的資訊相當少,沒有任何文章描述,只有臉書網頁,於是上臉書查它的粉絲頁,發現按讚給正評的人頗多,於是更激發我一定要吃吃看的念頭,結果查不到菜單,只好留言跟店家要,再看一下地址,神農路離我家不遠,就選在今天下訂了。


香腸攤



這間公司也蠻多人訂廟埕丼的,到的時候,有看到阿桑提一大袋便當去公司。



去拿便當的時候沿路找,因為沒有明顯招牌,我還在神農路騎過頭,騎到盧記烤鴨那才回轉,後來才發現從澄清湖往鳥松的方向過來,一過中正路,第一個路口就要右轉了,那個轉角剛好有一間賣香腸黑輪的,還蠻大攤的,其實不難找。過了攤位沒多久會先看到一間公司,公司對面就是宮廟牌樓了,有看過臉書的圖,所以知道這裡就是了,要是沒爬過文的,一時之間也不會知道牌樓進去就是賣便當的所在,沒有招牌,牌樓旁只有旗幟,真的超級隱密低調的。





從牌樓進去後,會經過一個涼亭,然後會看到一間廟,廟左邊那個遮雨棚那就是賣便當的地方了。








其實就是透天厝的後方空地,有搭遮雨棚,空地上設置了廚房及料理區,很家庭式的料理空間,整個區域不髒亂也不油膩,更沒有廚餘水的酸臭味,整個環境衛生有維護到,相當乾淨整潔,令人買便當買的很安心。




菜單:品項還不少,看起來都好好吃的樣子,每個都70元喔,算蠻平價的。店家採用溫體豬肉,新鮮現買的食材,所有便當都現點現做,要吃要提前一小時訂喔,因為訂單還蠻多的,我在現場就看到至少三台機車載滿滿的便當去送貨,所以真的提醒大家要吃要提前跟店家訂購。



塔香打拋豬肉丼:豬肉軟嫩,鹹鹹甜甜的,吃的到九層塔的香氣,芹菜跟青菜都很脆口,淡淡的鹹,筍乾香脆鹹香好下飯,重點是所有的菜一點都不油膩,真的是少油又清爽的便當,好吃,美味又健康耶。



鹽烤鯖魚丼:這個是檸檬哥吃的,他只有說魚的鹽巴抹太多了,變的很鹹,店家可能忘記有抹鹽了,又再抹了一次,其他的配菜跟打拋豬是一樣的,很香很下飯不油膩。





紫菜湯:隨餐附的,喝起來一般般,頗解渴就是了。

結論:我很少吃到便當菜這麼清爽不油膩的,這家真的很推,而且炒到不油膩還那麼好吃,真的很少見,一般打拋豬吃完,底下總會有一層油,這間的油很少很少, 所以吃起來很沒負擔,是健康料理的首選,而且價位很便宜,選擇的種類也多,每天都可以吃不同口味的丼飯,真的很推薦大家吃吃看。



☆如果喜歡我的文章,請給我個讚,也歡迎到我的臉書粉絲團葛麗絲的綺想世界按讚,接收最新消息及動態。


arrow
arrow

    葛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