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店名:阿芬麵館
地址:台南市玉井區民權路160號
時間:07:00-19:00(賣完為止,週日休)



這間麵店我已經慕名很久,有兩次來都撲空,因為店家已經賣完,提前收攤,雖然是小店,生意卻相當好,表定打烊時間是19:00,常常下午5點多就賣完收工了,我之前兩次就是下午5點來,就看到店家在忙收工了……囧。



店門口是兩間店面組成的,一邊是料理區,一邊是騎樓下的內用座位區。



看起來是很尋常的小店,簡單的桌椅,沒任何裝潢及擺設的透天厝用餐空間。



廚房料理區,就跟一般的麵店一樣,橘色條紋衣服的人旁邊的櫃子就是放滷菜的地方,要吃什麼要先夾好拿給店家,等店家切好放上醬料就會送上桌。




菜單:就只有麵跟湯,我們點的是店家的招牌蒜頭麵,蛋花湯,還有滷菜。






蒜頭麵:其實是台南有名的小吃之一,做法是先將醬油,香油(豬油)及蒜末(生蒜)放碗底做調味,再將煮熟的麵條蔬菜放入,最後在麵條上放肉燥就完成。這碗我已經拌過了,所以只能看到和在麵條裡的瘦肉燥,麵條吃起來很Q彈,跟醬油蒜末拌過後,肉燥香混著蒜香,香氣十足,好吃不油膩,尤其那個蒜的鹹香味,讓單純的麵條有了美味的靈魂,真的好好吃啊,不知道單純的蒜也能變成麵食的主角,真的好驚艷,味道單純卻有迷人的蠱惑力量,吃過一碗絕對會令人難忘。



滷菜:我沒有夾很多,就單純的海帶跟滷蛋,店家用簡單的醬油跟蔥末調味,卻有說不出的鹹甜味,好香又好吃。



單點的蛋花湯及隨蒜頭麵附送的清湯,蛋花湯的味道很家常,有蔥香味,簡單好喝;清湯應該就是湯麵的湯底,味道是很單純的淡鹹,配麵很解渴。

一間造訪第三次才吃到的麵館,真的很推薦大家到玉井區旅遊,一定要來吃一下,簡單的麵食,卻藏著不簡單的美味,吃完會令人難忘的蒜頭麵必點,吃完包準你一定會想再回訪。


☆如果喜歡我的文章,請給我個讚,也歡迎到我的臉書粉絲團葛麗絲的綺想世界按讚,接收最新消息及動態。

arrow
arrow

    葛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