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店名:雪之泉手作霜淇淋專賣店
地址:高雄市苓雅區五福一路41巷2號
電話:0986-111585
時間:週三~週一13:30-22:00
(賣完為止,週二休)
臉書:FB



前言:老闆小梁先生跟老婆去日本蜜月旅行時,對京都的濃厚古意非常喜愛,尤其是在古道上品嚐美味的霜淇淋,有種甜蜜的感覺湧上心頭,因此有了創店的想法,雪之泉手作霜淇淋店就這樣誕生了。



這家霜淇淋店是跟檸檬哥騎腳踏車運動時發現的手作冰店,當時吃的是覆盆子口味,由於是酸的,所以沒有很愛(我怕酸),但愛酸味的檸檬哥卻超愛,所以之後檸檬哥騎車時還有去吃過,我已經有很長一段時間沒光顧,今日原本要帶小抹茶去文化中心旁吃甜品,無奈店家沒營業,只好帶小抹茶在附近找好吃的點心,突然想到這間檸檬哥愛吃的冰品店,就帶小抹茶來回味了。






店家外觀有股濃濃的日本風,整間全是木造的裝潢,掛上燈籠及布簾,超有日式風的fu。



一旁還有仿神社的紅色綁籤架,真的太有京都味了,不過上面綁的不是籤詩,是店家目前做過的霜淇淋口味,除了部分顧客不太愛的口味已停產,其餘的還是會每天兩種口味輪著出現,仔細看每一種口味,有的還真的很特別,例如貝禮詩奶酒,憨憨韓柚,紫羅蘭……等,有機會一定要全部吃過一遍。





內用區的長椅子就擺在騎樓走道的兩側,長板凳有種散步完,隨意坐下來休息,順便來支冰的意味。



店家招牌也是木製的,跟木造建築搭配,超級復古有感。



櫃檯上的擺設,很隨意,有公仔,有可愛的貓頭鷹,還有usana 的限定版杯子,咦,老闆也愛用usana的產品嗎?



這一區公仔,鞋子,狗狗,貝禮詩奶酒,導盲犬的書,今日霜淇淋口味的立牌……拍到這,老闆說櫃檯很亂,不會啦,這樣才真實,自然的很可愛啊。



這一區的聚寶盆有特別,店家名片也在這,但我的眼光都在旁邊的kitty小車上,因為我是kitty控,覺得小車車好可愛。



招財貓也出現了,為了隱私,不讓老闆曝光,只好不拍他的臉。



櫃臺後方的牆面是一幅日本街道圖,感覺老闆真的很愛日本,連這也要搞日本風。下方就是冰品櫃及封模機。



今日口味是抹茶太郎跟相思紅豆,我兩種都想吃,就點綜合口味了,一支70元,還有紅茶,一杯25元;冰淇淋,一份50元,但我沒買。(ps:店家每日口味均會發佈在粉絲團,想去吃的人可以事先上臉書看一下)









真的很謝謝老闆拿出架子,還擺盤,讓我好拍照,但是拍完照,小抹茶就闖禍了,把老闆的湯匙小罐打破了,真對不起老闆,為了彌補,以後要常去光顧賠償老闆的損失了,今拍謝。



因為霜淇淋為天然新鮮的食材手作,無任何添加物,所以融的很快,拍完就立馬開吃,那個口感很柔軟,很滑潤,抹茶味很濃卻沒有苦澀味,紅豆的味道不明顯,因為都被抹茶味蓋過去了,牛奶味也很濃很香醇,吃起來有種喝抹茶拿鐵的fu,甜而不膩,好好吃,我很喜歡,不過我吃沒幾口,小抹茶就整支拿走不給我吃了……囧。(這樣大家就知道有多好吃了)



我想好吃的霜淇淋是經得起時間考驗的,從手作霜淇淋流行開始,到現在風潮銳減,店家一間間收,而雪之泉仍屹立不搖,就知道店家的霜淇淋是經的起消費者檢驗跟時間的考驗的,真心希望店家的經營可以長長久久的,這樣只要每隔一段時間想念了,我還是會繞過來這裡吃冰,嚐嚐新口味的。


☆如果喜歡我的文章,請給我個讚,也歡迎到我的臉書粉絲團葛麗絲的綺想世界按讚,接收最新消息及動態。
arrow
arrow

    葛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