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店名:下一鍋水煎包(鹽埕店)
地址:高雄市鹽埕區大禮街24號(大禮街與必忠街交叉口)
電話:0915-010853
時間:下午14:00-18:30(賣完為止)

三和市場
地址:高雄市苓雅區廣州二街95巷(市場辦公處前)
電話:0929-817558
時間:08:00-13:00

公休:每月農曆初三,十七(逢國定例假日不休假,延至下個上班日休)



我是很愛吃水煎包的人,偏偏有名的水煎包都離我家有一大段路,尤其下一鍋這家離我家最遠,因此遲遲沒有吃過,但他的名聲太響亮,已經看過他的報導N次,所以一直放在心上,想說有一天一定要來吃吃看。那天臨時起義去吃老王壽司,才發現他們就附近,轉個彎就看到,但是……我沒預訂,又遇到假日,17:30現場買,竟然賣完了,連等下一鍋的機會都沒有……蝦毀,眼前看到的都是預訂尚未取的貨,好驚訝也很失望啊,傳統小吃現買竟然會買不到,於是更加深我再度前去買的慾望。於是隔天上班日的週一,為了要去拍鹽埕教會的聖誕佈置,就先跑去買水煎包當晚餐吃了。



這次學乖了,有按老闆給我的名片先打電話訂,時間到時再過去拿,終於買到了,感覺吃個水煎包好千辛萬苦呀 !



店面就是個小小攤位,但是却暗藏美味啊,到的時候所有店員還在桿麵糰,包水煎包,煎台還蓋上蓋子,正在煎,這種現做現煎的最新鮮美味了,買來趁熱吃也是最好的品嚐時刻。



包水煎包的動作好快,都拍到糊了。



店家發現我在拍,還特地站邊邊讓我拍,真感謝。圓圓的麵團,包好的水煎包跟尚未搓圓的麵團,還有餡料都看的很清楚,內餡是以高麗菜碎居多喔,外加點蔥,肉末較少。這樣的內餡吃起來會很香甜。




煎好的會用塑膠袋兩個裝一袋,等預訂的人到場,再數好粒數打包,都是現煎現拿,預訂完還要半小時內拿取,所以現場看到煎好的數量是不會太多的。如果現場去買,老闆就會說要等下一鍋喔(因為很多電話預訂的,通常起鍋就會秒殺),然後就要等個數十分鐘到半小時不等才會拿到,店名就因為這樣,所以叫“下一鍋“了。



一旁的柱子還有註明是40幾年老店,還有採訪過的媒體(有食尚玩家喔),網路刊登及部落客推文就更族繁不及備載了。



另一個柱子註明水煎包是純手工現場製作,及單價,一顆12元,其實不便宜。但因為太好吃,再貴也一定要買的啦!



拍完鹽埕教會的聖誕佈置才在車內吃的,拿出來還溫溫的,顆粒不算大顆的,一角還有車內儀表板的藍燈光,不過還是可以看出外皮煎的微焦油亮,但是吃起來不會太油喔。



一口咬下,皮薄餡飽滿,高麗菜碎好多,吃起來很濕潤多汁,還會滴勒,害我趕緊拿衛生紙墊著吃,味道好甜啊,少許肉末的油脂增添了整個包的香氣,但因為量少,所以不會覺得很油膩,趁熱吃,好好吃啊,鮮甜又超香的。





回家放涼吃,還是很好吃耶,美味的口感一點也沒減,也不會覺得油氣重,跟早餐店的比真的很不一樣,除了表面沒那麼飽滿外,風味一樣好,真的很推有去鹽埕區一定要買來吃的點心,當正餐也很有飽足感。

附近的美食,轉個彎就看到,可以順遊一起吃:老王壽司<---食記連結處。


☆如果喜歡我的文章,請給我個讚,也歡迎到我的臉書粉絲團葛麗絲的綺想世界按讚,接收最新消息及動態。


arrow
arrow

    葛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