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店名:小食袋
地址:高雄市新興區開封路134號
電話:07-2368229
時間:11:00-13:00,17:00-19:00(週日休)
臉書:按我



小食袋這間店是看其他部落客打卡知道的,看了圖片覺得便當看起來很可口,店面又很特別,不像一般便當店,且網友的評論大部份是好的,因此昨天有機會就衝去買了,雖然離我家很遠,但我還是想吃吃他們的便當到底有多好吃,騎車半小時到了店門口,發現真的不像便當店耶,很像外帶咖啡店,因為裝潢太文靑了,害我眼睛都亮起來了。




(上圖為菜單清晰版,截取自店家臉書)

狐疑的走到櫃檯,抬頭看了上方菜單,才放心,真的是便當店無誤,菜單的便當品項共有8種,單點的就是湯,紅茶跟脆薯,店家號稱是全國唯一平價異國定食,但我看了品項,覺得還好而已,除了打拋豬跟香茅雞以外,其他的看不太出來有明顯的異國風耶,價位比一般便當店貴一點,嗯,就當作吃裝潢好了,這樣心裡會比較平衡一點。



點了檸檬哥要的照燒雞跟我愛吃的打拋豬便當後,就開始拍照了,首先是廚房,看起來不油膩耶,跟一般傳統便當店的廚房比,真的好很多,這樣吃便當的感覺也會比較好。





櫃檯長這樣,真的越看越像咖啡店,會有種想跟店員點咖啡跟甜點吃的錯覺,菜單在頭上,其實桌上也有,不用抬頭點,會看的脖子很酸,一旁有紅茶跟開水供內用的人飲用,綠色單柄鍋放的是迎賓的糖果,拿來哄小抹茶剛剛好,集點卡就是名片喔,點餐完費用若有達90元,店家會給點數貼紙,再自己拿集點卡貼喔,集滿12點可兌換任一定食,算是回饋常客吧。











店家的騎樓就是內用區,有單人吧檯座,也有一般雙人座及四人座,桌上都有一個印有logo的面紙盒,好想在這喝咖啡喔,這根本是咖啡廳版的便當店,裝潢也太文靑了,不知道的人路過,還真的會誤以為是外帶咖啡吧。





連柱子旁的招牌都很像咖啡廳,外加一旁的小黑板,看了真的有85 度C的fu。



照燒雞90元:我沒分吃到雞肉,無法說明口味,但檸檬哥說好吃,還問我在哪買的,可見他很想叫我下次再買給他吃,應該是很好吃無誤。



打拋豬90元:是我愛吃的口味,豬絞肉竟然料理到不油膩,很不簡單,且以瘦肉居多,吃起來微辣微酸,鹹度剛好,超開胃,超下飯的,好好吃啊,會有種主菜想點雙份的慾望,豆腐只有表皮微鹹,花椰菜跟蛋沒什麼鹹度,菜感覺是水煮的,對吃重鹹的我來說不太好配飯,吃到一半會突然想念起好吃的醃蘿蔔,但如果是吃清淡的人會覺得主菜加配菜吃起來很剛好。



買便當都可以例湯跟紅茶二選一,這次喝到的是紫菜蛋花湯,味道還不錯,不會太鹹,料也不少,配飯很剛好。



外帶的包裝有“餐桌上的世界旅行“字樣,希望店家可以再推出更多異國料理的定食,袋子上也有“小食袋“的logo,便當圓盒上也有,臉書上說有跟新銳插畫家聯名,應該是插畫家畫的,很可愛,也很簡潔俐落的設計,且店家的營收有固定比例回饋客家青年會,算是很不錯的店家,有經過那附近還是會再來買便當的,再如果不趕時間的話,會想坐在文青風的店裡,氣質優雅的吃頓飯,推薦給愛吃的你,想吃好吃便當,又想在文靑氣質的店用餐的話,這裡真的是不錯的選擇。

☆如果喜歡我的文章,請給我個讚,也歡迎到我的臉書粉絲團葛麗絲的綺想世界按讚,接收最新消息及動態。


arrow
arrow

    葛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