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店名:咕嚕咕嚕台灣小吃
地址:台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261-4號
電話:02-25232037
時間:09:00-21:00(周六休)
臉書:按我



咕嚕咕嚕台灣小吃店位於這次來台北玩住宿的飯店旁,中山區欣欣百貨秀泰影城售票口斜對面,隱藏在巷弄裡,卻有著驚人的美味,吃完久久不能忘懷,立馬寫食記介紹。其實不難找,就在晶華酒店後面,欣欣百貨旁邊的小路,店兩旁是清玉跟天仁茗茶,如上圖紅圈圈的位置。



店門口看進去,光線明亮,環境也很乾淨,一邊是櫃檯料理區,一邊是座位區,桌椅是復古的深色木製桌椅。



櫃檯前端,在店門口就可以看到料理區,小小的,但其實香味四散,從旁走過就會被吸引。



座位不多,用餐時間很容易坐滿,大多數的人都外帶。



醬料自助區及紙巾在櫃檯一角,辣醬這次沒有試吃,下次回訪再來吃吃看,看起來色澤很美,聞起來頗香的。



櫥窗看到的涼拌小菜,也很美味的樣子,一份40元。



牆上的菜單,也是木製的,很復古。



紙本菜單:飯,麵,米粉,冬粉,粄條湯,小菜,滷菜,黑白切都有,品項很多,價位當然比高雄貴許多,但在什麼都貴鬆鬆的臺北中山區來說,算很平易近人的價位了。



乾切仔麵45元:份量真的很少,以男生來說是吃不飽的,可另外加麵15元,飯類加飯是加10元。麵條是油麵,Q彈有勁,那個醬汁超厲害,很香又不油膩,我懷疑是有加滷肉的醬汁,上面還有油蔥酥,拌麵吃很鹹香好吃,有甘醇味,吃完嘴巴不會澀,好讚啊,連小抹茶都愛吃。



乾意麵45元:除了麵條換成意麵外,口味是一樣的,麵條都很Q又吸附醬汁,拌起來超好吃。



餛飩湯50元:餛飩顆粒不小,餛飩皮不是柔嫩那種,是像麵條那樣Q的,肉餡不像一般餛飩的甜味,是很特別的鹹跟肉香味道,很像有加冬菜在裡頭,我第一次吃到這種味道的餛飩,不難吃,覺得蠻特別的。湯頭有油蔥,香菜跟芹菜香,還有肉的鮮甜味,卻不會太油膩,很燙口好喝。



滷肉60元:本來要點肝連肉的,但老闆說還沒做好,只好點她推薦的滷肉,沒想到吃了真的有驚艷到,這道是我最推的,來這用餐必點,那個帶皮的肉很像東坡肉,吃起來很像喜宴吃的封肉,滷到軟嫩多汁,皮吃起來超柔嫩,像吃膠原蛋白那種膠狀口感,一點也不會噁膩,充滿油脂香,瘦肉也超嫩不柴,滷到鹹香入味,吃起來好銷魂,果然是店家自信的招牌,超級好吃的,讓挑嘴的檸檬哥讚不絕口,真的是很令人驚艷的味道,讓我吃完久久不能忘懷,下次有來一定要點滷肉飯了。(看圖片有加我愛的醃蘿蔔,竟然沒點到……😭)。



滷肉飯60元



滷菜切盤

(以上兩圖截至店家臉書粉絲頁。)

這家真的是很推薦的巷弄小吃店,一到用餐時間,店內是滿座的,外帶也一堆人,果然跟著人群吃是不變的鐵律。想不到台北也有那麼好吃的小吃店,不輸南部知名的滷肉店耶,超級激推滷肉一定要來吃,我覺得這是此生必吃的滷肉之一,其他品項也不錯喔,下次有來想再來吃它的滷菜及羹類。(照片都是趁沒人的空檔拍的,不是沒人喔!)


☆如果喜歡我的文章,請給我個讚,也歡迎到我的臉書粉絲團葛麗絲的綺想世界按讚,接收最新消息及動態。
arrow
arrow

    葛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