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店名:黃家蜂蜜滷味
地址:高雄市鳳山區光遠路404號,WOW手機店門前(星巴克隔壁)
電話:0936-981137
時間:16:00-21:00(賣完為止,週日、雨天公休,其餘休假日請參考店家臉書或現場公告)
臉書:按我

店家位置已搬遷,文章為舊地址的分享文,僅供參考。


(上圖截自店家臉書)

黃家蜂蜜滷味已於106年09月11日搬遷至鳳山區中山路146之6號前,黑橋牌香腸隔壁隔壁,其實離原先的舊址不遠,想吃的人不要跑錯地方喔。
(以下為舊地址的食記,僅供參考)



黃家蜂蜜滷味是在臉書的小吃社團看到的,一家很有特色的滷味攤,路過經過想不注意也很難,因為老闆是騎著復古腳踏車(不是賣咖啡喔),賣東山鴨頭版的滷味,若不是那隻旗子寫著蜂蜜滷味,真的會誤以為是賣咖啡的,位置不難找,就在鳳山區中山路NET的前面。



攤位對面是bossini ,即期良品店及巨匠美語。



從中山路往光遠路的方向騎車或開車,一定會看到。就是腳踏車上載著深色復古木櫥,很好認的。




木櫥背面有掛淺色木製菜單,兩側掛著造型小燈,上頭還堆放仿古的布袋及滷味罐,造型特別,很可愛。



完全沒有空檔拍空照,攤位前頭總是站人,每張照片拍到的人幾乎都不一樣,可見滷味受歡迎的程度。



攤車前方。



老闆認真的模樣。



總算把人清空了,貨也補齊了,攤位乾乾淨淨的,一覽無遺。



試吃區:有提供六種滷味供試吃,好奇的人,可以每種都吃吃看,再決定要買哪一種。兩側的小木罐放著試吃的牙線,跟丟棄的牙線。木罐上頭還刻字,老闆很用心。這攤車從腳踏車到深色木櫥,都是老闆一點一滴親自打造的,包括桌上器具,有興趣的人可以上店家臉書觀看。連結按我



試吃的滷味店家都剪成一口狀,近看還散發光澤,很美味的樣子,上排由左而右,軟鐵蛋,米血,百頁豆腐,下排由左而右,豆干(不規則狀),甜不辣,菜頭。



106.05.10四訪,試吃區改成這樣了,多了罩子,人少時可以把罩子蓋上,防塵防蠅又衛生。



老闆的料理用具,看了真像賣鹹酥雞在用的器具。



料理區旁多了店休公告牌,讓粉絲饕客們參考的,以免白跑一趟。



106.03.14三訪,桌上多了辣椒罐及胡椒罐(老闆手拿著在用,沒拍到),愛吃辣或重口味的人,可以請老闆斟酌加入。



攤車後方是庫存區,由老闆的媽媽負責補貨。



淺色木製菜單,除了上頭的以外,櫥窗內還有大頭菜,四季豆跟綠花椰菜。



106.03.14三訪,菜單價目表出來了,點菜時,可以自行對照櫥櫃內的滷味點菜。



106.05.10四訪拍的菜單,多了蘭花干,豆皮,杏鮑菇,香菇,真好,可以選的品項變多了。



點菜區:櫥櫃放了三排滷味,由左而右,上排:百頁豆腐10元,四季豆20元,菜頭10元,中排:豆干20元,甜不辣20元,綠花椰菜20元,下排:米血20元,大頭菜10元,軟鐵蛋10元。(以上都是一份或一顆的單價)我覺得價位不貴耶,因為一份的份量還蠻多的,撇開蔬菜不算,買兩三樣就吃的超飽,也就是說50元就可以解決一餐了。



點完菜,老闆就會開始剪剪切切……往下看,腳踏車上還放有古早人買菜會提的茄芷袋做裝飾,連垃圾桶都很有戲,老闆很有創意,也很愛作怪喔。



滷味剪切好就會裝袋,這就有像鹽酥雞老闆的動作了。不知道老闆是不是刻意做服裝的裝扮,還是自然如此,感覺像日本職人料理的模樣,帽子換成白廚師帽,就很像了,有人說老闆像韓國藝人(鄭亨敦),乍看還真有幾分神似。



回家把滷味裝在碗公裡,超大一份80元,有米血,百頁豆腐,菜頭,甜不辣,綠花椰菜,還有老闆心情好撒必思的豆干(因為我沒認出來,是老闆認出我是他國小同學,心情特好,害我金拍謝),結果滷味太大份,我竟然吃不完,還把大多的米血,豆干留到宵夜才吃。(沒想到冰過的滷味也很好吃,風味更好,味道完全沒跑掉,有驚艷到),因此建議甜不辣及米血千萬不要同時點,會吃超飽。



米血滷的相當入味,米粒吸滿滷汁,超軟嫩好吃,像剛從湯裡撈出來吃的口感,甜甜鹹鹹的,有股蜂蜜甜味,很清香特別,不過味道真的比較重,配飯或菜吃真的比較剛好;百頁豆腐也是Q彈,中間的部分味道較沒有米血那麼入味,但也很有味道很好吃,比較能單吃;甜不辣滷的也很入味,比較有咬的口感,個人認為可以再切小塊一點,甜鹹味足,吃起來跟米血一樣超有飽足感,配菜吃超讚。菜頭一樣滷到入裡透徹,很鹹香,超柔軟,小抹茶好愛吃;綠花椰菜很脆口,味道比較淡,建議單吃滷味不配飯的話必點,口味綜合吃起來比較剛好,愛吃清淡的人會覺得比較不會有吃的過鹹的感覺;老闆撒必思的豆干,吃起來也超有味道,滷的很透,口感跟一般方型小豆干一樣;試吃的大頭菜味道跟菜頭一樣,吃起來較脆口;試吃的軟鐵蛋,吃起來味道超像鐵蛋,但是口感比較軟,像滷蛋,我好愛,如果有愛吃鐵蛋又牙齒不好的人一定會更愛,聽老闆的媽媽說這一味有人愛到天天來買十顆蛋回家吃,真的太猛了。



隔天再訪買的四季豆,大頭菜及百頁豆腐,四季豆也跟綠花椰菜一樣是清淡口味,而且不太會呱呱的,口感很脆,還不錯,大頭菜一樣滷到入味又脆口,百頁豆腐今天滷的比昨天軟嫩,好好吃喔,這天老闆才開賣1小時20分,軟鐵蛋跟菜頭都沒了,生意超好的,建議有要去買的人可以先電話請老闆預留,才不會撲空買不到喔。



106.03.14再訪買的滷味,多了新品雞翅,吃起來肉嫩皮也嫩,比東山鴨頭的鴨翅好吃太多了,味道也沒有東山鴨頭那麼甜膩,算偏鹹甜的滷味,可惜因為禽流感的影響,暫時不能供應另一新品棒棒腿,待下次有供應再分享口味。



106.05.10四訪買的滷味,顏色配的真好,豆皮真的好入味,好好吃,吃完也很有飽足感,秋葵菜單沒有價位,我也忘了問多少錢,但是好好吃,只要食材新鮮,滷起來的滷味就很美味,久久再買來吃,還是很好吃,真的是太久沒吃就會懷念的好味道。





(以上兩圖取自店家臉書)

這家滷味真的讓我吃的很驚喜又飽足,所有滷味都是老闆當天採買食材,以純天然的龍眼蜂蜜及60年代的滷製工法現滷現賣(數量有限),味道有別於一般的中藥香滷味,走的是偏甜又清香的口味,像極了東山鴨頭版的滷味,但又沒有東山鴨頭吃起來那麼油膩,我真的很愛,雖然沒有鴨頭,鴨腳,鴨翅膀,棒棒腿……也沒有一般滷味會有的豬皮,豬舌頭,牛腱……等,但是有雞腳,雞翅,雞屁股,米血一樣可以吃的很飽足,因為老闆剛開店沒多久,也許可以期待老闆未來會有多一點肉類的新菜色,來滿足老饕們的肚子。撇開老闆是我同學的因素不談,這真的是一家很有潛力又有特色的滷味攤,味道好,不油膩,清香又甜口,愛吃滷味的人一定要來試試。真心推薦給大家。(此文非邀約文,真的是親身體驗文,老闆也是現場才相認的國小同學,真心不騙。)

延伸閱讀:黃家木櫥滷味


☆如果喜歡我的文章,請給我個讚,也歡迎到我的臉書粉絲團葛麗絲的綺想世界按讚,接收最新消息及動態。
arrow
arrow

    葛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