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店名:Wooden Box 點心部(已歇業)
新址:高雄市左營區裕誠路167號
舊址:高雄市鳳山區南和街與南光街口(五甲農會騎樓)
電話:無(可上店家臉書留言預留)
時間:新營業時間請參考店家臉書粉絲頁
舊營業時間:一~五08:00-13:00,14:30-16:30
            六~日08:30-14:30(賣完為止,公休不定,請參考店家臉書)
臉書:按我



Wooden Box 點心部是無意間在臉書發現的小攤位,看網路風評幾乎都是好的,便心裡著火,想說一定要找時間來吃,剛好今天回娘家,就跑來買了,姊姊載我去的時候還直說我運氣好,沒有碰到店家休息。而這攤位是由一對姐弟經營的小攤車。



位置其實很明顯,我簡單的手繪了地圖讓大家參考,字醜請勿見怪,黑色星星就是攤位所在地了。





(以上兩圖截圖自店家臉書)

店家是騎著摩托車販賣雞蛋糕及手工點心的小攤車,而攤車雖小,烘焙器具卻一應俱全。



雞蛋糕烘焙區:可以就近看老闆做雞蛋糕的過程。



摩托車前方。



整個攤位就是由摩托車+傘+桌子組合而成的,超簡單。



當日賣的雞蛋糕口味會寫在小木板上。今天我到達攤位時,地瓜口味已經完售,殘念。聽老闆說地瓜口味是把地瓜泥融入麵糊,少許入餡,所以吃的到地瓜香氣,也吃得到少許地瓜餡,超熱賣的,要買最好早點去,不然就是臉書留言請老闆預留才買的到喔。



雞蛋糕的麵糊:是使用新鮮雞蛋,總統牌發酵奶油,美國進口鮮奶及酵母長時間發酵12小時而成的。完全沒有使用發粉,預拌粉,比例也是店家自行研發而調配出來的,完全無師自通喔,超厲害的。



把雞蛋糕的麵糊倒在烘焙模上,等一段時間烘烤,再打開就會變成美味可口的雞蛋糕了。



老闆將雞蛋糕撈起放鐵盤上,顏色是深焦色的,跟一般雞蛋糕長不太一樣。



裝雞蛋糕的袋子是印有可愛小豬圖案的紙袋,為了響應環保,店家不提供塑膠提袋,而是用細麻繩綁在紙袋上,讓人輕鬆提著走。真的很有創意。



打開紙袋,裡面大約有8-9粒雞蛋糕,份量十足,本以為會吃不完的,但是太好吃了,忍不住一口接一口,就不小心吃完了,一整個超有飽足感。



除了雞蛋糕外,店家每天也會販賣限量的手工小點心,今天賣的是巧克力布朗尼。



布朗尼的顏色呈現黑色,上頭有不少的杏仁堅果點綴。



雞蛋糕:35元一份,大小約像我的拇指長度,外觀呈現焦狀。



一口咬下,奶味撲鼻。裡面濕潤軟嫩,像在吃剛烤好的古早味蛋糕那般奶香濃醇,而表面的焦香融合內裡的奶香,讓雞蛋糕好吃極了,真的是很令人驚艷的美味。有別於一般市面上的雞蛋糕口感(蓬鬆乾口,吃久會膩)。



巧克力布朗尼40元:巧克力味超濃郁的,綿密又軟口,甜味有稍甜了些,上頭的堅果是杏仁果,雖說有杏仁果搭配著吃,整個布朗尼還是嫌甜味重了些,很像日本和菓子那樣甜,建議搭配茶水喝比較不膩口。



老闆說名片發完了,給了我一張小豬貼紙做紀念,挺可愛的。

這家雞蛋糕是有別於市面上口味的雞蛋糕,不會太鬆太乾,反而很濕潤軟口又香,甜度剛剛好,吃起來真的很美味,連不愛吃雞蛋糕的人都會愛上。真的有厲害,常常營業時間未結束,就賣光了,今天沒有買到地瓜口味的,很遺憾,決定明天要再訪,買地瓜口味的來吃吃。也很期待明天的隱藏版限量小點心(不知道會是啥)。推薦給愛吃雞蛋糕的人,有經過一定要買來嚐嚐看。



紫心地瓜的外觀



這不知是黃地瓜還是栗子地瓜的外觀



內餡是黃色的地瓜



內餡是紫心地瓜

106.03.06再訪,因為有預訂,我終於買到地瓜口味了,轉圈撒花……,地瓜是由黃地瓜,栗子地瓜跟紫心地瓜三種隨機下在雞蛋糕的麵糊中,所以無法指定要那種地瓜口味喔,不管是那種地瓜,塊狀地瓜餡邊邊都會有小小塊地瓜餡融在麵糊中,吃起來比原味還令人驚艷,綿密緊實的地瓜餡加濕潤鬆軟的雞蛋糕吃起來超香的,地瓜的清甜味加香氣,讓雞蛋糕有令人驚艷的美味口感,結果我竟然不到五分鐘就吃完,真後悔,應該預訂三包的。有空經過真的要買來吃喔,這雞蛋糕真的是前所未有的口感及香氣。尤其是地瓜餡讓雞蛋糕像活了過來一樣,整個口感大大升級,已經是無法用言語形容的好吃了。




(地瓜口味使用以上三種地瓜,隨機出現在雞蛋糕中,無法指定那種地瓜,上圖截自店家臉書)

☆如果喜歡我的文章,請給我個讚,也歡迎到我的臉書粉絲團葛麗絲的綺想世界按讚,接收最新消息及動態。
arrow
arrow

    葛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