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景點:多良車站
地址:台東縣太麻里鄉多良村瀧溪路8-1號
電話:089-781301
時間:24小時營業



多次到台東旅行經過多良車站,始終都因為某種因素,沒有上去看,不知道原來它蘊藏這麼美的海景,這次到台東,小抹茶終於狀況良好,而天氣也良好,我才有機會帶小抹茶上去一窺美麗的海景。上圖是停車後上坡前拍的,真的是無敵海景,那種漸層的藍應該只有上帝的畫筆才畫的出來吧,還沒上去在路邊拍就已經很驚艷了。



多良車站本來是台鐵的招呼站,因為業務清淡,2006年7月1日結束旅客業務,10月1日正式裁撤。

因為位處山坡地,所以車站的設計是用高架做設計,一樓是候車室跟售票處,二樓是月台。紅色欄杆是車站最顯眼的特色。在這裡可以欣賞美麗的太平洋,擁有海天一線的無敵海景,而被譽為全台灣最美麗的車站,吸引無數的鐵道迷前來朝聖。



這是上坡後在半路上拍的海景,真的很美很美。



上坡路段的牆面也不無聊喔,有彩繪及一些字。其中”帶著微笑去旅行”,是我很喜歡的一句話,所以就拍下來了。



再往上走到這個轉彎處,就到達多良觀光車站了。



車站門口,一旁還有彩繪牆面,那個……歐都賣跟雜物真的很煞風景。。



當然要近拍一張,“愛在美麗多良時,情定浪漫日昇鄉”,嗯……很美的詩句。



往車站裡走,中間是走道,右邊原本是月臺,現在改成觀景台了,左邊本來是候車室跟售票處,現在已經變身為一間小舖了,販賣一些農產品,紀念品及枝仔冰城的冰,走到底還有一個區塊是賣原住民相關美食的。



上觀景台前有一個立牌寫了多良車站的歷史沿革,可以稍微看一下。





由觀景台往下拍,這個美食區域我沒有進去參觀,因為太熱了,不想走動。





觀景台:頗大的,好險人不多,才可以這麼悠閒的賞海景。



還有賞景望遠鏡,不過我們沒用,直接看海就很美了。





在觀景台拍的海景,那個美已經無法用言語形容了,美到我……看到呆掉。













上面3圖,這間原本是售票處及候車室,現在改成一間商品小舖了,藍白相間的小屋,很希臘風情。



往裡頭走,櫃檯是用圓木頭手工打造的,好特別。



連牆上的時鐘也是手作的,作者的名字有刻在上頭喔,是排灣族的原住民做的,很厲害,也很有原民特色。參觀完,只有買冰解渴,不過……為何不是春一枝阿,我超想念它們的水果冰。





要離開時,再往上走,拍無敵美的海景,無邊際的海線,真的美到讓我無法言語,心中的情緒好澎湃阿。





幸運的是離開前還讓我親眼看到火車過山洞,急駛而來的景象,當下所有人都圍過來拍照了,火車配海景,真的別有另一番風情。




回去時才發現路上很多原民風的裝置藝術,真的是驚喜連連阿。



這是回程下坡的轉角拍的,畫有日昇意象的太麻里鄉圖,才發現原來太麻里鄉不是只有日出可看,連最美麗的多良車站都是在這個鄉,難怪這個鄉那麼有名。

其實在車站所在地往上走還有景可以看,可惜天氣太熱,小抹茶已經不耐煩,只好抱他離開,剩下的就留待下次回訪再做紀錄了,有興趣的人可以再往上做深入的探訪喔!


☆如果喜歡我的文章,請給我個讚,也歡迎到我的臉書粉絲團葛麗絲的綺想世界按讚,接收最新消息及動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葛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