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店名:鹿仔草冰店
地址:高雄市三民區綏遠二街188號
電話:07-3329576
時間:平11:30-21:00,假11:00-21:00
(20:40後僅供外帶,週三休)
臉書:按我





鹿仔草冰店~一間質感小店,如果不是店外的招牌,會誤以為是賣咖啡的,因為裝潢真的蠻美的,不太像一般冰店。這家冰店很久以前就看過食尚玩家的報導了,只是離家太遠,一直都沒有機會來吃,今天剛好有空,帶小抹茶到附近收驚,就跑來吃了。









騎樓下的座位區就令人很驚艷了,椅子桌子都是木造的,很有質感,完全不像一般冰店那種廉價座椅,感覺都文青起來了,有種想吟詩的Fu,尤其是有書的那張桌子,真的很想拿筆墨來寫字畫畫。



店內裝潢也是跟室外的一樣令人驚艷,手作風,溫暖的木造質感,加特色擺設,彩色管子,彩色座位,照片,故事,及簽名相框,就多了股人情味,這空間不是冰冷的,是很有氛圍的家。



這邊一樣有名人簽名,可見店家受歡迎的程度。



牆上的物品不知道是不是某人的收藏,很有古董味。



這店一定有人很愛棒球,收集了不少簽名球。



這面牆很有故事性,牆上靠近浩角翔起簽名的地方,還放有店家成立的緣由故事,原來這間店是兒女為了一圓父親的夢想,而開設的冰店,難怪那麼用心打造,感覺跟一般冰店很不一樣,很有質感。





食尚玩家浩角翔起蒞臨報導的照片及簽名。



連天花板拍起來都很有Fu,老闆要不要考慮賣點咖啡?



靠牆的座位,很繽紛,也很特別。坐的時候要喬一下,不然會有點不舒服。



中間的座位區,桌上有紙巾,玫瑰鹽及梅粉……後來才知道鹿仔草冰可加玫瑰鹽,西瓜冰可加梅粉。



菜單:品項蠻多的,價位意外的很平價,加料要加價,另外還有冷盤,燒物,烤物及熱食(在背面,忘了拍)。





左半邊



右半邊



點餐範例

以上幾張圖是冰品菜單放大版。



點心菜單放大版,點心價位也不貴耶。



這家店特別的地方就是所有冰品都可以試吃,吃了有喜歡再點,這樣可以避免點到地雷,吃到一肚子氣而後悔。



鹿仔草冰加紅豆加煉乳:拍起來超像宇治金時的紅豆抹茶冰,但吃起來一點也不像喔,味道超有特色的,不能說沒有草味,有草味(畢竟是甘蔗牧草做的),但不會很難吃,味道一樣是甜的,只是真的很有特色,我單吃了幾口,感覺原味後,就加玫瑰鹽吃了,其實加玫瑰鹽後,草味依然存在,只是變成甜甜鹹鹹的味道,一樣很特別,反而煉乳的味道,吃不太出來,應該是被蓋過去了,舖在上頭的紅豆已經熬煮到甜蜜軟綿,跟鹿草冰一起吃,有增加風味跟口感的效果,整碗的冰體是水水的口感,不過硬,吃起來不難吃,反而超特別,超有特色的,在別家店是吃不到這種味道的,我還蠻喜歡的。



烤布蕾35元:上面有一層焦糖,吃起來脆口,下面的本體吃起來像茶碗蒸的口感,奶味濃醇,甜而不膩,還蠻好吃的點心,很法式的感覺。

這是一間很有特色的冰品店,吃的雖然是冰,卻讓人感覺很溫暖,因為店員很親切,而店家的裝潢讓人感覺很舒適又有質感,不輸連鎖咖啡店,走一趟果然沒讓我失望,推薦給大家,有空一定要來吃一下喔。

☆如果喜歡我的文章,請給我個讚,也歡迎到我的臉書粉絲團葛麗絲的綺想世界按讚,接收最新消息及動態。
arrow
arrow

    葛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