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店名:明誠炒米粉(總店)
地址:高雄市左營區明誠二路206號
電話:07-5580893
時間:05:30-14:00(週日休&每月第二,第四週六休)
臉書:按我

大昌店
地址:高雄市三民區大昌二路159號
電話:07-3805561
時間:10:30-20:30(週日休)
臉書:按我


(明誠總店招牌,都褪色斑駁了)

初訪明誠炒米粉總店那天,因為要一個人吃午餐,想了想,突然想到有一間只開到午餐時間就結束的店……明誠炒米粉,重點是我已經超久沒吃炒米粉了,實在是好懷念那個味道,於是立馬帶小抹茶衝總店去吃,這間店在1997年時原本只是個小攤販,剛開始也只賣炒米粉,炒麵,豬血腸湯跟肉羹,後來經過饕客們的口耳相傳,就賣到有店面甚至開分店了,而且賣的項目也變多了,可見多有人氣。



明誠總店外觀,看得出是老店了。



大昌分店外觀,招牌好新,鮮黃色很好認的。



大昌店料理區1:很整齊乾淨,我喜歡。



大昌店料理區2:滷肉跟肉燥超吸引我的目光。



隔著玻璃櫃拍的滷肉跟肉燥,好令人垂涎欲滴阿。



大昌店的滷味區:想得到的部位都有,滷的很透很好吃的樣子。



大昌店內用區:很乾淨明亮,夏天還有冷氣吹喔,怕熱的來大昌店吃就對了。



大昌店醬料自助區:吃炒米粉一定要加它們的辣醬,超對味好吃的。



大昌店醬料自助區旁的飲料櫃,有賣小幸運紅茶,奶茶跟冷泡茶。



明誠總店菜單:品項很多,全部都沒超過100元,超便宜的。



大昌店菜單:跟明誠總店是一樣的,只是滷味品項沒那麼多。





炒米粉大30元+肉燥飯小25元:那天到總店時一樣要排隊(怎麼我挑的店都要排隊),老闆的記憶力很好,講一遍都記得,沒多久餐點就上桌了,上餐真快,我點的是大的炒米粉跟小肉燥飯(給小抹茶吃的),還有肝連肉湯,那個炒米粉除了上面淋的肉燥外,還有豆芽菜,蘿蔔絲(不加胡椒粉跟蔥花),吃起來有多層次的口感,米粉是細絲的,軟軟QQ的,完全不乾澀,單吃就濕潤彈牙,肉燥肥瘦適中,醬汁甜鹹甜鹹的,好吃極了,吃了幾口,我就加了幾匙辣醬,拌起來吃,風味更好了,完全是我想念的味道,(我終於吃到異於乾米粉味道的炒米粉了,好魂牽夢縈啊);肉燥飯我有吃幾口嚐味道,米粒Q彈,加肥瘦適中的肉燥,甜鹹的好味道,我喜歡,小抹茶也喜歡,其中店家還加了酸菜提味,真的有化龍點睛的效果,果然好吃不膩口,真不虧是將近20年的老店,難怪每到用餐時間就大排長龍,果真美味是藏不住的,再小的店都有饕客會上門。



肝連肉湯小50元:肝連肉吃起來,味道好新鮮,肉質偏軟,邊邊很有嚼勁,沾店家特製的辣醬(聽說有人是為了這一味來吃的),超級好吃,湯頭有榨菜,韭菜提味,好鮮甜的味道,還有濃濃的豬血腸味道,好喝到我喝光了還意猶未盡。



米粉羹小45:羹的稠度很剛好,味道有點酸(可能醋加比較多),但是是我喜歡的那種羹的味道,偏甜,酸酸甜甜的,米粉很細,超吸附羹的湯汁,每一口米粉都吃的到羹,很啾細,肉羹塊不少,很鮮嫩,吃的到肉的甜味。還有蔥跟香菇的香氣,好吃。



腳庫飯便當75元:配菜就是滷白菜,滷筍乾跟燙青菜,滷白菜跟筍乾都滷的很透入味,筍乾脆口,味道偏甜鹹,燙青菜加肉燥也不錯吃,很鮮脆,腳庫肉比較有咬的口感,肉質不乾柴,但也不是軟嫩那種,可能燉滷的比較久,味道很透,滷汁是偏甜的那種,但口感需要咬一下,檸檬哥很愛吃。



小幸運紅茶20元:兩間店裡都有賣正馨小幸運的飲料,有紅茶,奶茶及冷泡茶,我初訪總店時,有外帶一瓶紅茶回家喝,甜度是微甜的,很古早味的炭香味道,喝起來不澀,還會稍微回甘,還不錯喝!若天氣熱不想喝熱湯,也可以吃米粉配紅茶,重點是一罐才20元,超便宜的!

打拋豬飯小35元:這個忘了拍照,打拋豬肉是台式的鹹香肉燥加檸檬酸香及辣椒炒過的,很台味,但吃起來味道很好,也偏甜鹹,我蠻愛的,但是吃起來頗辣,不愛吃辣的人要斟酌著吃。

總結:這兩間是很有古早味道的店,料理有濃濃的古早味道,餐點都很好吃,不太雷,難怪吸引那麼多饕客來吃,但兩家的早上跟晚上營業時間是錯開的,想吃早點的人可以去總店吃,想吃晚餐的人可以去分店吃,而午餐就看會經過哪間再去吃就好,是可以從早到晚都吃的到的料理,推薦給大家。


☆如果喜歡我的文章,請給我個讚,也歡迎到我的臉書粉絲團葛麗絲的綺想世界按讚,接收最新消息及動態。
arrow
arrow

    葛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