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店名:蒸的五燒包
地址:(週一五白天)高雄市仁武區仁忠路191號前(登發國小前)
            (週一晚上)仁雄夜市
            (週二四)美術館
            (週三)農十六公園
            (週六白天)地點不固定,另公告在臉書,請隨時follow店家臉書動態
電話:0903-247800許先生
時間:二三四五 15:00-18:30,
            一 15:00-17:00,17:30-21:00
(賣完為止,週日休)
臉書:按我 (店家最新動態在此,要前往時,請先參考店家臉書,確認營業地點再前去喔)


上圖為之106.03.22前的位置,現原址已承租給其他攤位


(106.03.22之後,店家營業的位置改為登發國小前,上圖取自店家臉書)

蒸的五燒包,又是一家買晚餐發現的美味餐點~台式刈包,做法卻是美式的,簡單的說就是刈包版的subway,這樣大家會比較清楚這間行動餐車店的產品。位置很好找,在仁武區仁忠路191號前(登發國小前)。



這間店是一台行動餐車,亮黃色的車身,黑色的字體,很難不發現它的存在。



車子前總是有站人等待,而且才拍照的瞬間,前面的人就換好幾個了,可見受歡迎的程度。



車頭好可愛,車燈好像龍貓的眼睛。



光線太暗,車上的照明燈具就會打開,瞬間整個攤位在夜裡閃閃發亮。



店家的旗幟,很方便饕客辨識。



雖然只是行動餐車,車上的料理器具卻一樣也沒少,專業度不輸有店面的店家。



放刈包餅皮的有五層,裡面放了五種口味的餅皮,原味,蕃茄,菠菜,南瓜跟五穀,上圖只拍到菠菜,蕃茄跟五穀,因為原味跟南瓜都已經完售。餅皮是店家自家的公司華珍食品(創呷百二品牌的知名烘焙老店)做的,使用老麵製作,是相當費工的製程,因此每一個包都可以放心安心的吃,絕不會有食安的疑慮。



配菜及醬料區:配菜有洋蔥絲,蕃茄片,小黃瓜片,美生菜,花生粉,酸菜,滷蛋,荷包蛋,起司片……等,醬料有黃芥末(有加蜂蜜調過,不嗆辣),蕃茄醬及白芝麻……等。即使是行動餐車,餐點的食材卻一點也不馬虎。



主菜區:燻雞,瘦豬肉排,黑胡椒洋蔥牛肉及三層肉,每一種的色澤都好光亮,隱隱約約散發著香氣。





加料時,如果選荷包蛋的,老闆就會當場煎蛋,吃到嘴裡的都是老闆滿滿的用心與堅持手作的心意。



菜單:價位超平價,50元銅板有找,重點是這裡的點餐方式跟Subway 一樣,1選餅皮,2選主菜,3選醬料,4選生菜,5加料,6飲品(5跟6可選可不選),完全可以由自己決定內餡的口味。



完成包裝就像這樣,上頭還貼了店家
logo 的貼紙做封口,貼紙上還有留店家電話,很用心耶,連封口的細節都有注意到。若吃完覺得好吃,也可以打電話先預訂再過來拿,比較不用等。



五穀餅皮的刈包,這是其他客人的餐點,跟老闆借來拍的,口味就……看起來很好吃的樣子。



菠菜餅皮的刈包,主菜是三層肉,醬料是黃芥末跟花生粉,配菜全選,多加荷包蛋,這樣才55,真的不輸subway 的料,卻比subway 便宜。這是檸檬哥的刈包,看他吃的津津有味,沒幾分鐘就完食,可見很美味,沒有聽他發牢騷,代表還不錯吃。(聽說三層肉不會油膩喔)。



南瓜餅皮的刈包是我的,餅皮很軟Q,有微微南瓜香,內餡吃起來是滿滿生菜的鮮甜口感,脆口又清爽,夾雜著濃郁燻雞香,雞肉不柴,蕃茄醬意外的不搶戲,也沒有想像中的酸味,反而花生粉的味道較濃,綜合起來吃是很香甜也很剛好的味道,不油膩耶,完全跟傳統刈包的味道不一樣,讓我好驚艷,簡單來說就像吃subway 的潛艇堡,只不過外皮換成刈包的皮而已。



紅茶15元與鮮奶茶25元:老闆說他是選用天仁茗茶的茶來做飲品,難怪我喝起來覺得特別的溫潤順口,茶香濃卻沒有茶澀味,喝完也不會覺得胃不舒服,奶茶是茶香大於奶香的,很英式的奶茶,配刈包吃都很解渴去油膩。



拍照時跟老闆閒聊才知道老闆竟然是呷百二的老闆,另外再出來創第二個品牌的……沒想到我竟然有幸可以吃到知名伴手禮創店老闆親手做的刈包,這價值已經不只值四五十元了,是無價的啊,想一想知名創業家那麼多,能身段這麼柔軟,肯在路邊擺攤的有幾位,又人生有多少機會可以吃到大老闆親自手作的餐點,所以我回家也是很用心的品嚐老闆的刈包,果然有用心就是不一樣,刈包特別好吃,果然是真材實料的餐點才能擄獲饕客的心,看上圖有人一買就是十幾二十個,分好幾袋裝,真的不是我誇張,真的是事實,有圖有真相啊,在這裡對老闆致上最高的敬意,光是老闆肯放下身段親自做料理給大家吃,就覺得不簡單了,何況這餐點才銅板價就吃得到,而我不用上餐館也能吃到如餐館(subway )水準的刈包,真的是讓我好驚喜,只好立馬寫文來推薦給大家,一定要親自來嚐嚐,用心手作的刈包,食材都是老闆親自挑選製作的,口味顛覆傳統,絕對是味蕾的一大享受。

備註:看到文想立馬衝去買的,要等週一(106.03.20)老闆才有擺攤喔,這幾天因故休息。


☆如果喜歡我的文章,請給我個讚,也歡迎到我的臉書粉絲團葛麗絲的綺想世界按讚,接收最新消息及動態。
arrow
arrow

    葛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