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店名:北門早點
地址:高雄市鳳山區鳳松路17號旁(宏庚骨科,鳳松郵局旁)
時間:05:30-11:30(11:00開始收攤,最好11:00前去,公休不定)
電話:不詳





北門早點~一家高雄內行人才知道的中式早餐店,老闆娘自豪的說店已經開40幾年了,比我的年紀還大,看招牌都褪色成那樣,就知道有多古老的店了,位置不難找,就在鳳松路,鳳松郵局,宏庚骨科旁邊,另一邊是五金行。其實北門早點也離知名的趙家古早味麵店超近的,紅色圈圈是北門早點,紅色箭頭是趙家麵店的方向,胃口大的人,也可以兩間一起吃喔,一家吃早餐,一家接著吃午餐。😂



北門的外觀門面就是鐵皮搭建的矮房子,看起來破舊,但卻是很多饕客心中的早餐愛店。



我到店的時候已經中午時間了,店家早就已經開始收攤,湯品爐早已剩空架,我卻不死心的問老闆娘是不是還有賣,果真……還有,我的運氣真好,趕緊入內點餐。



候餐時,老闆娘還怕我跟小抹茶熱到,搬了台大電扇來讓我們吹,真熱情,我想也只有這樣的老店才會有這種溫暖的人情味吧。圖中老闆娘正在裝涼飲紅茶豆漿,一邊裝滿雞蛋的盆子有三大盆,可見荷包蛋有多熱門,需要準備那麼多蛋備用。



店內完全沒有任何裝潢,美味餐點就是招牌了,每天吸引眾多饕客前來用餐,根本無須華麗的裝潢。



牆上的菜單:價位超平價,除了飯湯以外,都沒有超過50元喔,湯品苦瓜封標示時價,老闆娘說因為苦瓜有大小條,大條切塊大,一碗40元,小條切塊小,一碗35元,可惜我今天沒有福氣,湯品已經收了,喝不到。



肉絲飯小40元+荷包蛋10元:點了碗肉絲飯加荷包蛋,看網路,這兩樣幾乎是大家都會點的人氣餐點,我就跟著點了,好險老闆娘說還有剩。



肉絲肉質軟而不柴,肉有醃過,味道偏甜鹹,而且肉絲全部都是瘦肉,怕吃肥肉的人可以放心點來吃喔。



荷包蛋是半熟的,煎的外表超酥脆,裡面的蛋白跟蛋黃都是柔軟水嫩的口感,超滑潤順口。



一口咬下,蛋黃傾瀉流出,金黃色的蛋汁超誘人,拌著白飯吃,超銷魂的。



連蛋黃吃掉後,剩下來的蛋白也柔柔嫩嫩,水水動人,這真的是會逼死人的早點,只能一直扒飯扒飯再扒飯了。一旁附的酸菜還蠻脆口,有解膩開胃的效果。



紅茶豆漿小10元:因為湯品沒得喝,只能喝紅茶豆漿了,紅茶有香氣,奶味不過濃,甜卻不膩口,配飯吃還蠻解渴的,很不錯。



這頓早午餐吃下來,也頗有飽足感,那肉絲堆疊的高高滿滿的,幾乎看不到白飯,再加逼人的半熟荷包蛋,就算小碗也是吃得超飽足的。如果再來個湯品就更完美了,心裡默默決定,為了湯,明天要早起再去吃一次了。也推薦給愛吃中式早午餐的人喔。







106.03.24再訪,蛋花湯20元:前一天沒喝到湯的我,不死心的又在今早跑來了,點了碗蛋花湯來喝,才喝第一口就驚艷到,這湯不是單純的蛋花清湯,往碗底一撈,果然有用肉燥入味,除了濃濃的蛋香味外,還多了鹹香的肉燥醬香味,好華麗的蛋花湯,雖然口感華麗,喝起來是清爽的,完全不油膩,第一次喝到這種味道的蛋花湯,好有媽媽的味道,好好喝喔,而且一碗才20元,卻超大一碗,好險沒有點飯吃,真的喝完就飽了。激推大家一定要來嚐嚐,肉絲飯搭蛋花湯,簡直是絕配~~


☆如果喜歡我的文章,請給我個讚,也歡迎到我的臉書粉絲團葛麗絲的綺想世界按讚,接收最新消息及動態。

arrow
arrow

    葛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