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店名:芙蓉豆花坊
地址:高雄市鳳山區大東一路42-1號(大東國小正對面)
電話:07-7477499,0921-224355
時間:09:00-21:30(週一休)
臉書:按我

這家豆花店我有段時間沒去了,已經搬遷到大東文化中心旁了,以下為舊址的食記,僅供參考,實際現況請參考店家粉絲專頁。





芙蓉豆花坊~一間去加油時看到的豆花店,剛好昨天有空,就跑去吃了,又因為被招牌上的有機黃豆吸引,所以就很好奇的去吃了。位置在左腳右腳養生館的斜對面,近九如路與陽明路口喔。



店面看起來不大,內用的座位也只有四組,但是環境看起來乾乾淨淨的。







在椅子旁邊看到的有機黃豆。就是店家拿來做豆花的食材。



用餐區後方看到一桶桶擺放整齊的密封罐子,老闆娘說那是水果酵素,店裡也有賣,消化功能不好的人很適合吃。



櫃檯上的有機餅乾,也是店家販賣的商品。



配料區:有機薏仁,芋頭,綠豆,紅豆,花生,地瓜,粉圓,蜜蘋果(聽說很好吃必點,我竟沒點到),大紅豆,芋圓……都是老闆娘每天新鮮熬煮製作的,量不多,賣完就沒了。



櫃檯上方的招牌,底色太花,有點看不清楚。



一旁小黑板手寫的飲品菜單。



紙本菜單,所有販賣品項都在這裡了,雖然使用有機的食材製作豆花,豆漿,但價位也沒有明顯的調高,還蠻平價的。



綜合豆花40元:可以任選兩種配料,我選桑葚跟芋頭,老闆娘幫我裝好豆花如上圖,也太豐盛了,芋圓,桑葚,地瓜,芋頭,紅豆……,老闆娘笑說,看小抹茶可愛,薩比斯一些給他吃,哈哈,我又因為小抹茶賺到了試吃其他料的機會,真幸運。



回家倒入碗中,份量不少,糖水是用黑糖與冰糖熬煮的,真的很香又甜,豆花單吃有些微焦香味,不錯,這就是最真的手工豆花才會有的味道,豆花柔嫩滑口,入口即化,口感跟同記豆花雷同,因為店家是使用樹薯粉,蕃薯粉之類的凝固劑做豆花的,果然跟同記一樣,難怪口感相去不遠。桑葚微微的酸又甜,地瓜,芋頭,紅豆都很軟綿,尤其是芋頭,好吃到令人驚艷,媽媽級的配料熬煮,果然出色很多。芋圓吃起來較有口感,外軟內硬,愛咬咬的人應該會很愛。整碗吃起來果然豆香氣濃,甜而不膩,配料又好吃,尤其是桑葚跟芋頭,好好吃啊,而桑葚又是別家沒吃過的配料,現在又當令,難怪好吃到想跳舞。



最後店家端了一杯南瓜豆漿讓我試喝,南瓜香氣真的很濃郁,豆漿喝起來口感很細緻,微稠又滑潤順口,好喝極了,愛喝豆漿的人會很愛喔。



106.06.02再訪買了蜜蘋果豆花40元,加料芋頭,蜜蘋果完全不酸,軟口甜蜜,芋頭也軟綿好吃,配柔嫩滑順的豆花,真的好好吃。很推薦的口味。

這家豆花店真的是無意間發現的好店,從店家使用的食材是有機的,水也是使用能量水,因此豆花吃起來的口感超柔嫩滑順,就知道店家很用心,很注重養生,大家來這裡絕對可以安心的吃豆花,享受甜品,而吃豆花的同時,還能照顧到身體,真的是一舉兩得,因此真心推薦,若有路過一定要進去吃吃豆花喔。

☆如果喜歡我的文章,請給我個讚,也歡迎到我的臉書粉絲團葛麗絲的綺想世界按讚,接收最新消息及動態。
arrow
arrow

    葛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