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店名:台灣味腳庫飯
地址:南投縣埔里鎮信義路807號
電話:049-2991563,0921-353239
時間:10:00-14:30,17:00-19:00



台灣味腳庫飯~這家腳庫飯是無意間發現的美味店家,位在南投埔里的中正路跟信義路交叉口,因為本來要買李仔哥爌肉飯而買錯間了,結果意外發現這間的飯也很好吃,所以就來寫文介紹了。



內用區:古早味的木桌鐵桌,木椅鐵椅,整齊排列,就足夠讓饕客飽餐一頓。



牆上的菜單:紅底白字,相當醒目,所有餐點都沒有超過一百元,很平價喔。



紙本菜單:跟牆上的一樣,飯,麵,米粉,羹,湯,小菜都有,價位很平價。



點餐台旁看見一大鐵盤的辣蘿蔔乾,非常美味的樣子,就立馬裝一盤回桌吃。果然辣度十足,脆口鹹香,配飯吃很剛好。



腳庫飯60元:聽說老闆無師自通,累積十幾年的經驗,燉煮到相當入味的腳庫是採用台中每日現送的溫體豬肉,相當新鮮,燉滷出來的腳庫(豬蹄旁),肥肉不膩,瘦肉不柴,鹹香度剛好,超級下飯的,那個肥肉的油脂香氣拌著熱騰騰的白飯入口,簡直是黯然銷魂的美味,瘦肉不柴帶點咬勁,配高麗菜,醃蘿蔔,讓人不自覺的大口扒飯,不知不覺就把飯吃光光,真的是太好吃。



排骨飯65元:一樣是當日現送的溫體豬做成的,先將排骨裹薄粉炸過,再用店家的獨門滷汁燉煮,做出來的滷排骨超級軟嫩,又鹹香好吃,味道是我愛的那種不死鹹帶甘醇味道的醬汁香,配高麗菜及醃蘿蔔乾,一樣有大口扒飯的快感。雖然我不太愛那個醃蘿蔔的味道,但還在接受的範圍,就沒有太影響那餐的美味度。如果能換成醃小黃瓜,一樣有爽口解膩的效果,我應該會更愛。



味增湯10元:一碗10元,卻不手軟的給了多塊大豆腐丁,是相當有誠意的一碗湯,味道也很夠,不會太清淡,單喝還不錯,配飯喝有稍鹹了點。



這是上回初訪買的腳庫便當80元,多了兩樣炒菜及半顆滷蛋,炒菜都相當有水準的好吃,滷蛋一般般,配飯吃很有飽足感,腳庫的口感與前面所述相同,肉不柴,皮軟嫩好吃,很鹹香入味。

整體來說,店家的主配菜都烹煮得很有水準,配菜擺盤也相當好,唯獨湯品鹹度重了點,如果口味調配再清爽一點,配飯吃就會很完美,這家算是料多味美的一家好店,推薦給大家。

☆如果喜歡我的文章,請給我個讚,也歡迎到我的臉書粉絲團葛麗絲的綺想世界按讚,接收最新消息及動態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葛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