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店名:錦娥肉燥飯 虱目魚粥
地址:高雄市鳳山區青年路二段634號郵局斜對面(旁邊是童話義大利麵,近澄清路及青年路二段路口)
時間:06:00-13:00(二週休一天,不固定日)
電話:不詳



錦娥肉燥飯虱目魚粥~一家以鹹香肉燥聞名於饕客間的小吃店,店家是鐵皮搭建的矮房子,位置靠近青年路二段與澄清路口,斜對面就是郵局,所以蠻好找的。



門面及內用區:座位大部分都在騎樓,室內只有一排單人座位區,就在料理區旁,人太多就沒拍的很仔細。



料理區的玻璃櫃擺了成排的魚肚與魚頭,新鮮看的見。



上層玻璃櫃擺的是苦瓜封,看起來很大一塊,裡面塞滿肉團,下次去想點來吃吃看。



肉燥一大鍋:所有的滷肉,肉燥,油豆腐,滷蛋都是在這鍋裡,滷到油亮金黃的色澤,讓人看了口水直流。



豆豉蔭吳郭魚:拍照時已經所剩無幾,可見是很受歡迎的菜色。



滷菜區:下排:高麗菜,筍乾,魚肚,上排只有滷小腸,這區一樣是讓人滴口水的美味配菜。



餐具紙巾自助區。



菜單:有飯,粥,麵線,便當,湯品……價位很平價,完全沒有超過90元,銅板價就可以買得到。







肉燥飯25元/肉燥便當60元:肉燥是肥肉居多的,但是卻滷到軟嫩Q 彈,吃起來完全是滿滿的膠質與偏甜的鹹香味,一點也不噁膩,我很喜歡。而白飯淋上鹹香的滷肉醬汁,只能說太銷魂,扒飯扒到手軟。

便當有滿滿的高麗菜,筍乾,一顆滷蛋及油豆腐,高麗菜跟筍乾脆口又清香,醬汁鹹味不濃,配飯很剛好,滷蛋跟油豆腐就滷到透徹入味,軟嫩又好吃,有甘醇的鹹香味,是超級下飯的配菜。



滷肉便當60元:滷肉沒有滷到變硬,還很軟嫩入味,真的很不簡單,滷肉的肥肉根本是鹹的膠原蛋白,瘦肉不柴,有咬的口感,吃起來滿嘴的甘醇鹹香,飯扒不停,一整個超滿足。



虱目魚粥55元:這碗其實不是糜粥,是飯湯,湯頭是一鍋不斷煮魚肚魚頭的高湯做湯底的,喝起來超鮮甜,味道超香濃。粥裡除了虱目魚外,還有蚵仔,很新鮮,可惜的是虱目魚有刺,大小都有,很難挑,最後我只好把魚肉都挑出來,吃蚵仔就好。



魚丸湯25元:一碗有8顆魚丸,真得很佛心,魚丸吃起來脆口,雖然小巧,味道卻很棒。湯喝起來很清爽,味道沒有粥的湯頭濃郁,但也很解渴好喝。

這家肉燥飯是我吃過很喜歡的其中一家,因為有濃濃的醬香味,又是偏甜的味道,讓我很愛。沒想到滷肉比肉燥更讓人驚艷,是吃了絕對不會忘的銷魂味道,無論如何,都要寫文推薦一下,有經過一定要來吃吃。

☆如果喜歡我的文章,請給我個讚,也歡迎到我的臉書粉絲團葛麗絲的綺想世界按讚,接收最新消息及動態。
arrow
arrow

    葛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