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店名:麵伯麻醬麵
地址:高雄市苓雅區廣東一街108號(近四維路與廣東一街口)
時間:11:00-20:00(少休)
電話:不詳



昨日中午原本想吃水餃的,因為下大雨,不想騎太遠,想說就近去建國路吃,沒想到一路就騎到四維路了,只好在四維路覓食,本來是要吃老皮四川涼麵的,結果過馬路時,眼睛瞄到麵伯麻醬麵的招牌,竟然有店家把麻醬麵當招牌,肯定很厲害,說什麼也要去吃吃了,老皮……就下次再說了。講這樣,大家就知道店家位置不難找了,根本就是四維二路跟廣東一街口。



走近店家一看,老闆娘正在煮麵,(老闆娘還蠻漂亮的),店前的菜單沒有麻醬麵耶,只好很俗辣的點小碗乾麵跟餛飩湯。(不敢問店家麻醬麵怎麼沒有)



經過料理區時,看到的美麗畫面,所有小吃店都會有的經典畫面,在熱氣騰騰的鍋爐前,辛苦烹煮的人都很值得尊敬,尤其是大熱天。



這料理台也太乾淨了,檯面擦到晶亮。器具擺放好整齊。



邪惡的肉燥圖一,隱約看到裡面有滷蛋,這鍋應該是滷蛋,油豆腐之類的。那個醬色真的很逼人。(口水一直流)



邪惡的肉燥圖二,這鍋的顏色比較淺,猜想是用來調味麵跟湯的肉燥,或者肉燥飯的肉燥。(看到這圖才驚覺沒有點到肉燥飯是失誤)





再往滷菜區看,滷菜的顏色也太逼人了,鴨脖子那張,鐵盤上的醬色……邪惡的引誘我再點一盤豬頭皮。



一旁的醬料,有蒜蓉,醬油膏跟辣醬……應該是加在滷菜用的醬料。



內用區:光線明亮,也相當乾淨,還有電視跟電扇,這樣就足夠了,吃麵不熱也不無聊。



每桌都有餐具,醬料跟紙巾,很貼心的店家,比起不附衛生紙的店家,我真的覺得這家我會常來。



內用區的菜單:給直接進店內才點菜的客人看的。(店家沒有紙本菜單,表示店家的記憶力要很好,記得客人點啥,還要記得客人坐哪桌……👏)





小碗乾麵35元:乾麵份量頗多,我覺得比小碗多一點,麵上有塊肉,有點厚度,吃起來有點咬咬的口感,很緊實的肉。麵條是細的,拌開才發現店家的乾麵根本就是麻醬麵,好香啊,麵條Q彈又吸附滿滿的麻醬醬汁,整個好滑潤,散發濃濃的香氣,一口接一口,即使沒有過多的配菜,仍然吃得很滿足,因為這醬汁太香,完全不苦,很厲害的麻醬,建議怕麵不古溜的,可以請店家多淋肉燥醬汁,或是澆濕一點,吃起來更滑順,真的超讚的。算是我吃過好吃的麻醬麵前幾名了。(後來才發現別桌有附小碗免費清湯,不想吃太飽的,真的不用另外點湯)



滷菜豬頭皮20元:超便宜的滷菜,豬頭皮每一塊都很Q彈,吃的出豬皮上的油脂香氣,加上本身就滷的很入味,單吃就很好吃,加了蒜蓉醬油,則是另一番風味的好吃,好厲害的滷味。







餛飩湯25元:好大一碗,餛飩四~五顆,每個餛飩都不小顆,大概用湯匙撈起來,就滿到看不到湯匙,那個外皮吃起來軟Q,不是非常柔嫩那種,帶點咬的口感,也好吃,肉餡調味的很好,沒有過重的胡椒味,帶點蔥香,甜甜的好吃,湯喝起來很清甜,還有香菜跟芹菜的氣味,配麻醬麵吃很甘甜解渴。一碗湯喝完,就很飽了。



吃完麵結帳時,老闆娘說總共80元,讓我有點驚訝,吃完一頓麵(有麵,有餛飩湯,有豬頭皮),竟然只要80元,比吃便當便宜,真的好划算啊,這不寫文推給大家,真的會沒朋友,下次有經過真的不要路過喔,一定要進去吃一下。

☆如果喜歡我的文章,請給我個讚,也歡迎到我的臉書粉絲團葛麗絲的綺想世界按讚,接收最新消息及動態。
arrow
arrow

    葛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