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店名:好之味家常小吃
地址:高雄市苓雅區自強三路20巷19號
時間:10:00-14:00,17:00-19:30(週日休)
電話:0908-515938



昨天中午本來要去吃好吃的炒飯,但是店家休息,撲空以後,只好另尋店家吃飯,沒想到無意間發現這家好吃的小吃店,小小一間,卻有令我想不到的美味,入口是從自強三路的全家旁邊這條巷子進去,快走到底就會看到。



門面長這樣,外面是玻璃門,所以裡面看得很清楚。



店門口有擺長桌,大約可坐6-7人。環境乾乾淨淨的。



還有擺一支紅色旗子,寫著好之味,魚肚丸湯,油飯,雞肉飯,我猜這三樣是店家的拿手菜。



玻璃牆上的粉色海報紙標示的是我愛吃的香菇肉燥飯跟油飯,看到這兩樣,就立馬入店了。而且便當竟然只要60元?有這樣便宜?



玻璃門有標示營業時間,避免客人撲空。



店家真的小小的,很迷你,裡面只有三桌,除了照片上的兩桌,另一桌在右桌的後方。有電視,空間還算餘裕。



點完餐後,闆娘會問要什麼菜,可以選,這菜色都是我愛吃的,好像媽媽煮的。



牆面上另有標示便當外帶可以選三樣菜,便當內用,可以選兩菜混搭,都是60元,好佛心的價格。
選魚的話40-60元,滷大雞腿單點60元,便當價90元,都是百元內的價位,算平價的,我喜歡。



菜單就只有小菜,湯跟飯類。價位都很便宜。另外還有隱藏版的油飯,一份50元。(僅一,四提供)



內用的桌布很復古,餐具是免洗的,還有菜單可以參考。



香菇肉燥飯:這個肉燥是我朝思暮想的美味,因為以前曾經吃過一家肉燥飯,我非常喜歡,但是沒有記店名,後來又忘記去哪買的,就一直到現在都找不到,也吃不到了,沒想到,這家香菇肉燥那麼像我朝思暮想的那個味道,吃一口為之驚艷,鹹香夠味,非常引人扒飯,再搭鹹香的香菇,好好吃啊,這真的是我心目中想念的那種美味。肉燥偏瘦肉居多,是怕胖的女生會愛的那種肉燥。





配菜1:韭菜花炒豆干,豆干偏乾的很有口感,我有點不愛,韭菜花香甜,我很喜歡。



絲瓜炒油條,很特別的配菜,絲瓜甜口,油條軟嫩好吃,吸附的湯汁配飯很剛好。





這是我加點的荷包蛋,沒想到是半熟荷包蛋,吃起來真香啊,還有流沙狀的蛋液流出,拌飯吃實在是太~好~吃~啦。



魚肚丸湯30元:一碗有三個魚肚丸,魚肚丸咬開,裡面真的包著魚肚,魚肚吃起來一點腥味也沒有,非常鮮甜好吃,魚肚的鹹味搭丸子的鮮甜味真的好好吃,湯真的很甜,30元一碗,我覺得很值得。







二訪,點了雞肉飯便當+10元香菇肉燥,三樣菜一樣可以讓人挑選,再加一個荷包蛋,80元。



雞肉是切丁的,單吃就有味道,很好吃,我加了香菇肉燥,多了鹹香味,一樣是好吃到不停扒飯。





三樣配菜我選了四季豆,苦瓜及袖珍菇,四季豆切小段炒得很香甜,我好愛,苦瓜炒小魚乾跟豆豉,鹹香好吃,袖珍菇是用沙茶醬炒的,也很香很好吃,每樣菜都很家常,又很下飯,像在吃媽媽煮的菜。



蘿蔔排骨湯40元,蘿蔔很多,燉到軟嫩,排骨兩塊,肉質很鮮甜,還有一塊玉米跟黑輪一起煮,湯喝起來好甜,真的很好喝,料也很多,又豐富,這樣一碗40元,我覺得很超值。



這家無意間發現的好之味家常小吃,是我一吃就喜歡的店家,不僅有美味家常菜跟湯品,還有我朝思暮想的那種肉燥味道,以後應該會常常來吃飯或包便當了,放入午餐輪吃名單中,也推薦給喜歡吃這類小吃的人。


☆如果喜歡我的文章,請給我一個讚,也歡迎到我的臉書粉絲團葛麗絲的綺想世界按讚,接收最新消息及動態。 


arrow
arrow

    葛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