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店名:溫家麵店(已歇業)
地址:高雄市苓雅區建國一路139-10號(大仁國中及中油加油站斜對面)
時間:09:00-18:50(週日休)





溫家麵店~一家在我的口袋躺超久的店家,唸了很久,昨天終於去吃了。店家招牌很明顯,位置就在大仁國中及中油加油站的斜對面。



走近店裡,就可以清楚的看到老闆娘正在煮麵,料理區乾乾淨淨的,我喜歡。



料理區前頭可以更清楚看到老闆娘煮湯。籃子裡的青菜豆芽菜是麵類的配菜,洗好瀝乾擺放,還用布蓋起來防塵,真的是很用心的店家。



櫥櫃裡的滷味,是店家當日現做的,沒有泡藥水,只有用醬油微微滷到上色。種類還算多,想吃的都有。



櫥櫃下方擺了各式麵條,粗麵,細麵,粿條及米粉,這些麵條是店家親戚的製麵場製作,不加鹼,也只供應給店家。大家可以放心吃。



內用區:無冷氣,有電扇,並提供簡單的桌椅讓饕客用餐,室內五桌,騎樓兩桌,位置不算多,用餐時間常常坐滿,只能外帶回家吃。



每桌都有餐具及醬料,特別的是有蒜蓉醬,桌面擦到晶晶亮亮,好乾淨。



菜單:是手寫的,字好可愛,品項有分單純的麵食,餛飩類的麵食及湯品,價位超平價,每樣都沒有超過50元,我好愛。





餛飩乾麵加麻醬小40元:選了細麵,麵條很Q,吸附滿滿的麻醬醬汁,吃起來超香,加上有加店家自製肉燥調味,麵條超古溜,滑潤又順口,味道也很足,不像網傳那樣的平淡無味,好好吃。餛飩是小顆的,但是皮很柔嫩,內餡很甜,也好好吃,麵加餛飩真的吃的好飽足。



滷菜20元:點了滷蛋加海帶,滷蛋只有醬油微微上色,吃起來就是蛋香濃郁,味道幾乎是沒有的,海帶是昆布,很軟很好吃,單吃味道很淡,吃的就是食材的原味,沾店家特調的醬汁,鹹鹹甜甜的,滷菜神奇的變得好好吃。這沾醬真的很特別。



魚丸湯25元:魚丸是店家手工製作的,所以大小有點不太一樣,吃起來脆口又香甜。湯喝起來很清淡,對吃重鹹的人來說,單吃味道會稍嫌不足,但如果是配乾麵及滷菜吃,我覺得很剛好。



這餐吃的很滿足也很飽足,因為滷菜及湯品吃的出食材原味,香氣十足,而乾麵加了麻醬及自製肉燥,變得很香又很好吃,餛飩雖然小顆,味道卻也沒有因此而減少。真的還蠻出呼我意料的好吃,我想若有機會,我還是會回訪的。

☆如果喜歡我的文章,請給我一個讚,也歡迎到我的臉書粉絲團葛麗絲的綺想世界按讚,接收最新消息及動態。
arrow
arrow

    葛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