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店名:麗華園水餃
地址:高雄市鳳山區國興二街2巷2號
時間:09:00-21:00(有事才休)



麗華園水餃~一家隱藏在巷弄裡,營業超過40年的老店,如果不是熟人帶路或有人介紹,是絕對不會想要到裡面去一探究竟的,因為照地址找店家不好找,金董建議從新富路405巷進去……(真的好感謝金董,讓我少了找店家的時間)



405巷進去後看到的前方樣貌,左邊有一家紅色裝潢的宮廟……



再往前走會看到前方大樓有李醫師字樣,圖右樹旁有國興街二巷的路標,再繼續往前走……



大概一兩百公尺就會看到右手邊的招牌~麗華園水餃,要往裡邊看才看得到……




走進店裡,是一個社區,店家位在社區裡,難怪這麼隱密,上圖是站在社區中庭拍的~



從廚房也可以看出店家真的是有歷史的老店了。



內用區:就是簡單的桌椅,空氣流通,光線明亮,乾乾淨淨,簡簡單單的環境。沒什麼人,因為太隱密,來者幾乎是熟客,鮮少有陌生客人前來。



剛好遇到店家包水餃的日子,就順手拍幾張了~



水餃的靈魂~肉餡:只有一種口味,高麗菜加韭菜混合的,只能用餡料豐富華麗來形容~~



菜單:水餃4元一顆,有飯,有麵,酸辣湯15元……真的有便宜。



麵跟炒飯類:價位超平價,除了雞排飯,全都50元有找。



這張賣的應該是早餐吧,價位更便宜。



轉身不小心看到老闆娘正在下水餃,趕緊拍一張,畫面很美……



水餃來了,老闆娘先讓我吃原味,所以醬油還未淋上……水餃有點大顆……




水餃15顆60元:一口咬下,外皮是厚的,卻緊實Q彈,湯汁一直滴,好多汁好揪西。味道好甜,又很香,因為有高麗菜的甜跟韭菜的香,再加上肉餡的甜跟肉末油脂香氣,真的是好華麗的味道,吃起來又脆口,其實不沾醬,單吃就很好吃。



(上圖是臉書好友陳子謙的po文照,經本人同意使用。)

內用的話,店家會幫客人淋好醬(如上圖,那畫面很美),有醬油提味,吃起來又是另一番風味的好吃。



這是外帶回家拍的,賣相不好,但是一顆顆夾起來,外皮完好如初,沒有全黏在一起,口感如上,也是好好吃。



外帶店家給的醬料包,是加了香油的清醬油,好香,難怪加了醬油吃,水餃也好吃。



外帶水餃淋醬後的樣貌,看上圖,也是好好吃。



酸辣湯15元:湯裡的料很多,黑木耳,胡蘿蔔,蛋花,筍絲……還有酸菜,這是讓我驚訝的地方,酸辣湯不加醋,加酸菜變成自然酸味的酸辣湯,難怪酸的很自然,這湯真的好好喝。

這家水餃的口味獨特~高麗菜加韭菜,是別的地方吃不到的,所以一顆4元,我覺得ok,酸辣湯是最讓我驚艷的,配料多就算了,竟然還使用酸菜入湯,調成自然酸香的酸辣湯,真的很厲害,果然是飄香40幾年的老店應有的水準,因此激推給大家,有空一定要過來吃吃。

☆如果喜歡我的文章,請給我個讚,也歡迎到我的臉書粉絲團葛麗絲的綺想世界按讚,接收最新消息及動態。
arrow
arrow

    葛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