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店名:無(無名香腸攤)
地址:高雄市前鎮區瑞北路138號對面(方師傅對面,公正路與瑞北路口)
時間:12:00-17:30(公休不定,少休)



昨天騎車回家,經過瑞北路跟公正路口時,突然發現這家香腸攤,興起了吃點心的念頭,就停車吃了,其實香腸攤並不稀奇,吸引我的是自做自賣的字眼,因為自做,所以想吃吃看店家做香腸米腸的功力如何。



攤位在瑞豐國中圍牆邊,走道就是內用區,擺了三組桌椅,巧妙的運用樹蔭及大傘來做遮陽,這樣內用的人會吃的比較舒適,很貼心的擺設。賣的人是一對夫妻,人很好,很健談。



即使是攤販,料理區也不髒亂,物品擺放整齊,桌面擦的晶亮。碗盤另外用盒子及布裝起來蓋著,避免沾染灰塵,感覺很細心的店家。



烤香腸的爐位,也是井然有序,糯米腸還用袋子包好,感覺就很衛生。



桌下不意外的擺了木炭,烤香腸就是要用木炭烤才是王道啊。



烤爐上,多條香腸米腸一起烤著,香味不時的飄過來,真的很香,畫面又美。期待著不知道會烤的多美味的香腸及米腸那種心情,隨著烤爐翻烤的香腸米腸激動沸騰起來~~~



另外點了碗湯,菜頭及貢丸從關東煮的湯撈起來,另外切片,頓時熱氣四散,飄著關東煮的美味氣息,引人想立即大塊朵頤的衝動。



菜單:一份35元,就是一組(香腸加米腸)35元,三份100元,價位真的比一般店家平價,這也是吸引我消費的因素之一。其他品項沒有標出價位,可點餐時一起洽詢店家。









香腸米腸切片35元:香腸的內餡,肥瘦肉都有,以肥肉居多,吃起來多汁,卻不油膩,味道是很道地的古早味,微甜鹹香。米腸外皮很薄,非常好咬,連兩側都異常的薄口好吃,令我驚訝,一問店家才知道是用四神湯那種小腸灌製的,糯米粒介於粒粒分明跟軟綿之間,稍微偏軟,吃得出紅蔥酥的香氣及少許花生香氣,一條份量頗多,吃完很有飽足感。



菜頭貢丸湯35元:原本只想點菜頭湯的,因為老闆推薦,才加點了貢丸,沒想到端來,讓我很吃驚,這料也太多了,滿滿一碗,底下都是菜頭,湯喝得出菜頭的甜及貢丸的香氣,菜頭軟綿好入口,小抹茶好愛,一口接一口,貢丸脆口,不會粉粉的,吃完一整個超飽。晚餐應該可以不用吃了~~





這家香腸攤是不經意發現的美味小攤,經營至少20-30年了,從買三份香腸米腸的客人就可知道,因為客人從幼稚園吃到大,因此香腸米腸的品質及美味是吃的出來的,更可以感受店家的用心及熱情,是現今社會很難得能感受到的古早人情味,有空經過,不妨停車吃吃,感受一下餐館所缺乏的小吃魅力。

☆如果喜歡我的文章,請給我一個讚,也歡迎到我的臉書粉絲團葛麗絲的綺想世界按讚,接收最新消息及動態。
arrow
arrow

    葛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