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店名:麻吉鴨肉米糕
地址:高雄市鳳山區南華路161號騎樓(進興鴨莊旁)
電話:0960-902568莊先生
時間:11:00-20:00(公休要再確認)



五甲一帶的南華路是美食匯集的一條路,每走幾步就會遇上一家,這家鴨肉米糕是去買進興鴨莊的便當發現的,攤位是由一對夫妻經營的,早年的他們曾是全家便利商店的經營者,後來因為感嘆年紀大,體力已不勝負荷夜班輪值的工作,才轉行賣起米糕,這樣的攤販生活讓他們覺得很知足,因為晚上終於能好好睡個覺,不用再去代大夜班,而搞壞身體。攤位小小的,但看得出老闆的用心。招牌與攤位是一體的,黃底黑字,很好認的,隔壁就是有名的進興鴨莊,再怎麼樣也能輕易找到。



內用區就是騎樓區:只有三組桌椅,光線明亮,乾乾淨淨的,很簡單的環境,一如夫妻經營米糕攤的簡單初衷。



每張桌子上都有醬料,餐具及紙巾。很適合我這種重口味的人內用。



鴨肉跟米糕都擺在電鍋裡,看起來就好美味。米糕是用麻油去製作的,老闆還很用心的去找品質好的麻油,翻遍了雲林北港之後,終於在臺南學甲找到優質的麻油,才做成現在在販賣的美味米糕,這份用心真的值得大家來品嚐。



涼麵是傳統雞絲的,放在木桶裡,很特別的是老闆的小黃瓜是切片醃製過的涼拌小黃瓜,不是小黃瓜絲而已,醬料也是自製的麻醬,真的可以放心買來吃,沒有來路不明的疑慮。



菜單:有米糕,涼麵,米血及湯,價位都很平價,銅板就買得到。



鴨肉米糕65元:既然是招牌,第一次吃就點招牌來吃吃看了,鴨肉肉質不硬不柴,軟口好吃,米糕有淡淡的麻油香氣,米粒不硬,但是不鬆軟,是很紮實的口感,對喜愛軟綿口感的我來說,稍微過乾,於是我加了幾匙老闆免費附的清湯,才剛剛好是我要的口感,還不錯,吃得到食材原味,再加辣醬蒜蓉醬也不錯,口感多了幾分華麗感,配上軟口的鴨肉,魚鬆,小黃瓜及滷蛋,真的還蠻好吃的。



免費清湯:是老闆每天熬煮雞骨而成的雞湯,加了冬菜,整個很鮮甜好喝,連小抹茶都一人喝一碗,就知道有多好喝了。

這家米糕口感紮實,口味清爽不油膩,雖有麻油的香,但卻沒有麻油的油,真的做的很棒,口味偏清淡較能符合大眾的多樣性口味,偏重鹹口感的人,可以自行加醬,調成自己要的口味,一樣可以吃的很飽足。下次到南華路,不要只是買便當吃,也去試試看這家米糕吧,老闆真的很用心,吃得出來喔。


☆如果喜歡我的文章,請給我個讚,也歡迎到我的臉書粉絲團葛麗絲的綺想世界按讚,接收最新消息及動態。
arrow
arrow

    葛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