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店名:劉家花枝肉羹·肉圓
地址:高雄市三民區陽明路112號
電話:07-3893172,0929-569897
時間:一~六10:00-01:00,
日10:00-20:00(公休不定,會事先公告在店內)



劉家花枝肉羹肉圓 ~一家無意間看到的小店,因為想吃肉粽,就停車進去吃了。店招牌是黃底藍字+紅字,在陽明路靠覺民路那頭,很好認也很好找。



內用區:只有3組桌椅,很容易就客滿,幸好我是非用餐時間去吃的,所以剛好有位子,就坐下來吃啦!



走到料理區,看到老闆正在分裝肉圓,就趕緊拍下,肉圓是放在圓形的蒸盤上蒸熟的,粒粒飽滿,顆顆晶瑩剔透,很誘人的畫面。



肉圓旁邊就是一大鍋羹湯了,這湯底是用白菜,筍絲,洋蔥加蒜酥熬煮的,光看就一整個美味可口的樣貌。





菜單:有湯,麵,飯,碗粿,肉粽,肉圓,水餃跟羹,種類很多,價位很平價,除了桑葚原汁以外,每樣都沒有超過60元,真的都是很平民的小吃。



肉粽35元:糯米粒軟綿,內餡有三層肉,花生,蛋黃,香菇,及蔥酥,該有的料都有,味道較清淡,吃的出豬肉香菇及蛋黃的香氣及食材原味,淋上店內自製的沾醬及花生粉就很夠味很好吃。



粽子剖面圖,料算多的了。



肉圓35元一份:是小顆的清蒸肉圓,總共有5顆,皮薄又嫩,好軟Q,入口古溜,肉餡很甜,調味還不錯,一樣是用肉粽的沾醬,甜甜的蠻好吃的,問了老闆,才知道那個淋醬是醬油加馬鈴薯加……去勾芡調製的,難怪小孩只愛吃醬。



肉圓橫切面,肉餡是很飽滿的包在皮裡,單吃就好吃,真的是皮嫩肉甜,徹底擄獲我的心,以後會常來回訪了。



清湯5元:用大骨熬製的清湯,味道清甜,配肉粽,肉圓吃都很搭。



另外點了清羹(無料)來喝喝看,真的喝起來很甘甜,整個白菜,筍絲的味道都在湯裡了,薄薄的勾芡,稠度很剛好,鹹度也夠,這如果加了花枝羹塊,應該可以吃的很飽足。



桑葚汁25元:因為實在太熱了,用完餐後又加點了瓶桑葚汁來喝,真的很清甜,桑葚的味道及甜味都剛剛好,完全不酸,應該是用桑葚原汁泡的,我很喜歡。



整頓飯吃完,剛好100元,有肉粽,肉圓,湯,羹及桑葚汁,真得很划算又平價,這家已經被我列入會回訪的美味小吃了,推薦給大家,希望大家也會喜歡。

☆如果喜歡我的文章,請給我個讚,也歡迎到我的臉書粉絲團葛麗絲的綺想世界按讚,接收最新消息及動態。
arrow
arrow

    葛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