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店名:謝家肉粽
地址:高雄市三民區大豐一路286號
時間:08:30-18:30
電話:07-3800001,0922-113035



謝家肉粽是我在網路搜尋資料時,意外發現的店家,看了店家臉書的介紹,決定立馬來吃,所以循著地址,找到這裡,看見綠底紅字的招牌,非常醒目的佇立路邊,路過騎過絕不會呼嘯而過。



連牆上的招牌都同一個風格色系,就是要路過的人千萬不要錯過。門口紅布條高高掛起,標示著店家已經開始受理端午節肉粽的預訂,想吃的人要提早預購。



門口的粽架幾乎已掛滿成串肉粽,等待有緣人帶走它。



粽架前有一個大鋼鍋,是專門用來煮粽子的。



門上方有高掛菜單,供客人參考選購。



臉書的說明更清楚,除了品項跟價位以外,還有運費的說明,想宅配的人可以參考一下。


(上圖截自店家臉書)

店家使用的是宏元米廠的松字尖糯白米。無參雜其他的米。


(上圖截自店家臉書)

內餡用料如上圖,超級豐富,看到這樣豐富的料,一整個就被燒到了,立馬飛奔去買粽子。





(上兩張圖截自店家臉書)

本來不懂招牌肉粽跟加料肉粽差在哪裡,看完上面兩張圖,立馬秒懂,招牌肉粽就是兩塊肉加半顆蛋黃加半個香菇,加料肉粽就是兩塊肉加整顆蛋黃加整顆栗子加整個香菇。等於加料比招牌多了半顆蛋黃,整顆栗子跟半個香菇。




所以買了一個招牌跟一個加料肉粽回來吃,左:加料,右:招牌。



左:加料,右:招牌,看起來加料好像有比較大顆耶。





放了遙控器當比例尺後,發現好像也沒有大小之分了。



從上咬了一口糯米,露出的花生好大顆,吃起來也綿綿桑桑的。



側邊看,蛋黃跟栗子都很大顆耶。



蛋黃整顆,吃起來充滿香氣。



栗子整顆,吃起來綿密帶著甜味。



瘦肉,吃起來不柴也不油,我喜歡。



香菇比較一般。





肥肉跟三層肉吃起來都不錯,調味比清淡口味的再多一點味道,單吃是ok的。



招牌肉粽,我把料都挖出來,料真的比米多耶,是吃一個就會有明顯飽足感的粽子。而加料肉粽吃完不僅有飽足感,也增添了口感,吃起來更有層次。

這家粽子是調味不會太清淡,但也沒有到重口味的粽子,味道介於兩者之間,可以不沾醬就輕鬆吃完,吃一個就會有飽足感的肉粽,尤其是加料肉粽的栗子,吃到會有驚喜感,很喜歡,也推薦給大家。


☆如果喜歡我的文章,請給我一個讚,也歡迎到我的臉書粉絲團葛麗絲的綺想世界按讚,接收最新消息及動態。 




arrow
arrow

    葛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