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店名:阿雀姨素食
地址:高雄市三民區陽明路107號旁(陽明醫美診所旁)
電話:0929-230088(粽子預訂專線)
時間:06:00-14:00(公休不定)



端午節前夕,我去吃劉家花枝羹肉粽時,問了鹼粽的訊息,原以為應該會一問三不知的,因為現在這個社會,已經很少人在包鹼粽了,甚至也沒什麼人會吃了,沒想到老闆笑笑的說,對面阿雀姨素食就有賣鹼粽,我聽了眼睛頓時亮了起來,原來遠在天邊,近在眼前,真的,本來打算粽子吃完,要去三民市場找鹼粽的,沒想到根本不用跑那麼遠,我真的好興奮。阿雀姨素食就位在陽明路上的一個小市場裡,靠覺民路那頭,旁邊是陽明醫美診所,其實很好找的。



店名有被大傘遮住,我只好側拍了一張。



素食店門口,正面拍,有板前的座位耶。



因為市場空間狹小,側拍一張,發現裡面也有單人座位。



店裡面的座位近拍,還算乾淨。



菜單:無標價,下次有問清楚再補上。



前臺上面有阿雀姨自製的辣椒油,一罐100元,深深覺得阿雀姨也太強了,連這都會做。



然後我看到阿雀姨正在備料包粽子,上圖是粽子用的糯米,阿雀姨有精選過,所以吃起來特別不一樣。。



素食肉燥,第一次看到,我還真開了眼界。



蛋黃及香菇:蛋黃的顏色好美喔,晶瑩剔透的,看起來好美味。



另一頭,阿雀姨正在煮麵輪,好香啊,那香氣讓我決定過端午節後,要來這吃一頓飯。



這一大桶菜粽,都是阿雀姨包好要消化那些訂單的,聽說已經上百顆,就知道一定好吃,不然不會有這麼多人要跟阿雀姨預訂粽子,還都成串成串訂的。



另一邊,成串的鹼粽在桌上。



阿雀姨當場撥了一顆要我現場吃,那鵝黃有點微透明的粽體,讓人看了口水直流。



這是特製的二砂糖水,阿雀姨說她早年是賣涼水的,所以特別會煮糖水。這我相信,因為那個糖水顏色及稠度,一覽無遺。



倒了一些到碗裡,我把鹼粽切一角沾糖水吃,喔……這不就是我朝思暮想的味道嗎?小時候就是吃外婆包的鹼粽長大的,自從外婆過世,這味道我不知道有多久沒吃到了,真的超懷念的,邊吃眼淚都快掉下來,鹼粽單吃,就有香味,很軟綿,沾了糖水吃,超級滑潤順口,會忍不住大叫,就是這個味道,就是這個味道,就是這個味道啊,馬上勾起遙遠已久的回憶,真的好好吃,好懷念呀。甜甜蜜蜜的,吃得超幸福。
吃完,又買了幾顆回家慢慢咀嚼童年的回憶,阿雀姨的手藝真的很好,可惜我在對面那家花枝羹店吃太飽,不然我一定也會再吃個乾麵或菜粽才走,唉……,只好留待下次再跟大家分享了。

☆如果喜歡我的文章,請給我一個讚,也歡迎到我的臉書粉絲團葛麗絲的綺想世界按讚,接收最新消息及動態。
arrow
arrow

    葛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