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店名:無(無名豆花店)
地址:高雄市鳳山區中正路3號
時間:10:00-21:00(公休不定)
電話:不詳



那天去雙慈亭拜拜結束後,要回家的途中,突然看見一間無名的豆花店,沒有招牌沒有店名,感覺很有歷史了,剛好小抹茶也肚子餓了,就停車下來吃了。



料理櫃檯區面對中正路,所以從中正路那頭過來就可以順便靠櫃外帶。



牆上的菜單:飄著濃濃古早味,只有單一標價,還用紅綠兩個顏色相間,讓人看菜單比較好看。



靠櫃檯上方的菜單,一樣有顏色區分,多了小中大份的標價,真的很貼心,讓路過外帶的人超方便做選擇。



綜合豆花25元:菜單上沒有的口味,硬是點了一碗,裡面還有三種料,紅豆,綠豆,薏仁,真的好佛心,豆花是像市面賣的中華豆花那種,口感軟嫩帶Q彈,是我喜歡的那種,吃得很驚喜,紅綠豆有點粒粒分明,又一入口就化開成軟綿樣,薏仁也是沒有怪味,表面就看得出熬煮到非常軟綿,整個薏仁湯的稠度很剛好,中和了一點豆花糖水的甜,吃起來不會太甜膩,但也不會沒甜度,是我要的那種有香氣的甜,整個吃的好滿足。

吃豆花時,跟阿姨閒聊,得知豆花店已開業20幾年,應該是很多老一輩人的早年回憶 ,好笑的是問阿姨一人顧店怎麼吃飯,竟回我,就把店放著,出去買來吃啊,真放心啊,放空整家店耶,市場週邊的治安應該不錯。😂

關於豆花的凝固劑,阿姨說她不是用食用石灰做豆花的,是用天然的食材及方法,只是不能透漏太多,大家還是可以安心買來吃,如果合大家的口感,也是讓大家多一家可以買豆花的選擇,假日來去逛鳳山天公廟早市或週邊市場時,這家是吃涼涼及點心的好所在,大家可以收錄一下。

☆如果喜歡我的文章,請給我一個讚,也歡迎到我的臉書粉絲團葛麗絲的綺想世界按讚,接收最新消息及動態。
arrow
arrow

    葛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