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店名:台南發記肉圓米糕
地址:高雄市鳳山區文德路35號對面(黃昏市場轉角,文德路與文殿街口)
時間:11:00-18:30(6-10月夏季週一,週五休,11月-5月冬季週一休)



在鳳山區的文德路與文殿街口,有一個小型的黃昏市場,市場沒營業前,周邊的小吃攤已經開始營業,這篇要介紹的是左邊的肉圓攤。老闆與老闆娘去台南學藝,回來賣好吃的美食(肉圓,米糕……等),因為美味,顧客一吃就難忘,已經在地飄香十幾年了。



走近一看,內用區就在攤位前方,板前的位置,呈L型,攤位就在市場轉角及馬路旁,所以吃東西可以很大剌剌的,不計形象也沒關係,輕輕鬆鬆的,完全市井小民的風格。



攤位正前方,招牌上的店名兩旁就是菜色了,有些沒有標價,但可以放心,都是一般小吃價位,銅板價就可以吃很飽。



這區應該是麵類的料理區。前面也是內用區的座位。



這張是攤位前面,角度沒抓好,有點暗。



這張是坐在攤位前吃肉圓時,拍到的肉圓,放在圓形蒸盤裡,很標準的放法,奇特的是肉圓表面是格子網狀,不是平滑狀,粒粒飽滿,很美的畫面。



一旁還有一桶肉圓醬汁,味道很香很甜。



四神湯裡的小腸,處理的很乾淨,完全無異味。



這一罐神秘液體就是四神湯好喝的靈魂關鍵。



浮水魚羹:湯料很多。



整理照片才發現我有拍到米糕,下次打算點來吃吃看。



內用桌上的醬料罐:胡椒粉,辣油,番茄醬,醬油膏,醋,辣醬,應有盡有。





肉圓兩顆25圓:一份3顆35元,因為剛吃完麵,就單點兩顆來吃,皮很柔嫩,Q軟好咬,肉餡一團,鮮嫩又甜甜的,調味很棒,加微甜的醬汁及蒜泥,好吃又香。



四神湯25元:小腸很軟,很好咬,處理的很乾淨,完全沒有異味,薄薄的,不會潤潤的,好吃。四神湯的味道很夠,喝起來卻很清爽,香氣十足,因為加了前幾張圖介紹的神秘液體(四神相關的中藥泡的),難怪那麼好喝。



浮水魚羹:魚羹塊很甜,軟口好吃,湯頭有高麗菜甜味,加了醋是敗筆,單喝最好喝,可以吃出食材天然的原味,所以千萬要交代老闆不要加醋。



這攤的肉圓,四神湯我都很愛,完全合我的口味,因此超期待它的米糕及米粉羹,不知味道如何,等下次去吃,再來分享口感了。

因為攤位位置在黃昏市場裡,因此喜歡熱鬧的人,也可以在市場營業時來逛逛,順便吃吃美味小吃,老闆很健談,可以邊吃邊跟老闆閒聊,感受大餐館所缺乏的世俗人情與氛圍。

☆如果喜歡我的文章,請給我一個讚,也歡迎到我的臉書粉絲團葛麗絲的綺想世界按讚,接收最新消息及動態。
arrow
arrow

    葛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