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店名:無(無名麵店)
地址:高雄市鳳山區中山路140之1號
(中華藥局旁,寶雅隔壁隔壁)
時間:09:00-22:00(有事才休,少休)



鳳山的中山路是一條美食匯集的馬路,不管白天還是夜晚,永遠都有美食可以吃,只要想不到要吃什麼的時候,往這裡走,總會有令人意想不到的收穫,今天帶孩子從娘家回來,一路騎到鳳山的中山路,正當幾家想吃的沒有營業,不知道要吃啥的時候,看到了上次不經意路過的無名麵店,就是它了,位在中山路跟體育路T字路口旁,寶雅與中華藥局中間,一個很小很低調的倒V小空間,門口掛著單一一個麵字,默默的賣著古早味的麵食,這裡已經與中山路與五甲路交叉口熱鬧的美食區有段距離,因此在夜裡,格外不引人注意,超級低調的,但是厲害的老饕卻還是會聞香而來。



走近門口,看到的是騎樓下的兩張桌子,與料理區。越往裡面越狹窄,有種被左右兩店包夾的感覺,料理區旁也有靠牆的單人內用區,一整個低調到不行的麵店空間,真的若騎車走路沒注意,是很容易就會錯過的麵店。



料理區只有一鍋在煮麵及湯,放一旁的麵條是細的,真讚,是我愛的那種麵條,那個白底紅花的鍋子,猜想是放肉燥的容器。真有古味。



滷菜區就在煮麵鍋旁,炊煙裊裊,拍起來有點朦朧,大家就加減看,大概一般麵店會有的滷菜都有,想吃啥,直接跟老闆講就好。(滷菜櫃上方還有皮蛋,沒拍到)



菜單:很古味的樣子,用長條的紅紙貼著品項,只有麵,湯跟燙青菜,簡單到不行的項目,也是賣了20-30年(因為網路爬文發現有人從小吃到大,猜想的)。



榨菜肉絲乾麵小35元:這家沒有麻醬麵,因此點了我也愛吃的榨菜肉絲乾麵,麵條只用簡單的醬汁調味,加一點細肉燥,豆芽,拌起來味道不會很鹹,但是榨菜是有鹹度的,所以吃起來是剛好的調味,我覺得好吃,是很古早味的乾麵,愛吃重鹹的,可能要在自行加一下醬料才會剛好。



滷菜20元:只點一顆滷蛋及一片海帶,滷蛋Q軟,蛋黃香,海帶也是軟口的,口感很好,有加偏鹹的油膏,還不錯吃,如果不愛太鹹的 人,可請店家加油膏時下手輕一點。



魚丸湯小20元:看的出來是手工魚丸,吃起來也很脆口,魚漿味甜甜的,湯頭也很清甜,沒有過重的調味,好喝到小抹茶一人喝掉半碗。

晚上不知道吃什麼的時候,真的來這吃就對了,簡單調味的麵食,就可以餵飽肚子,又可以遠離熱鬧喧囂的美食夜市,靜靜的品味麵條的古味美好,也是一種享受。

☆如果喜歡我的文章,請給我一個讚,也歡迎到我的臉書粉絲團葛麗絲的綺想世界按讚,接收最新消息及動態。
arrow
arrow

    葛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