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店名:天豆福 有機豆花.豆漿
地址:高雄市鼓山區明華路237號
電話:07-5597707
時間:10:00-22:00(公休不定)
臉書:按我





天豆福 有機豆花.豆漿是一家位在明華路上大廈一樓的豆花店,昨天要不是到左營辦事情,回程時亂繞路,也不會被我瞄到這裡藏有一家優質豆花店,其實店家的招牌很精彩,我是被南瓜豆花的圖片吸引的,根本沒看字,以為是芒果豆花,想說這個厲害了,不吃一下不行,就進門了。



店門口就感覺很用心了,招牌字樣裝潢都很有自家特色。尤其logo天豆福特別可愛。內用區也一目了然,騎樓兩張桌,室內三張桌,不過上班時間沒啥人,讓我有種包場的感覺。





騎樓座位旁還可以看到南瓜本人,個個飽滿大顆,長的超漂亮,漂亮到隨後進門的客人詢問店家是否有賣南瓜,結果沒賣,僅供觀賞跟店用。







進門後看到櫃檯後方擺放的豆豆罐子,覺得很有興趣,店家索性拿出來跟我分享自家用的豆子,順便讓我拍照,他們真的很用心挑選豆子,紅豆是萬丹的,有機小黑豆是滿州的,其他還有有機黃豆,茶豆,黑豆……一時也記不了這麼多,有興趣的人可以跟店家聊聊,他們都很熱情跟客人分享喔。



杏仁是採用SGS檢驗過的,聽說成本很高,就是為了給大家優質產品而挑選的食材原料。



鮮乳是採用高牧的全脂鮮乳,難怪奶味濃醇。



冰箱裡的飲品,有霧氣看不清楚。



大概就是如上圖的飲品。(上圖截自店家臉書)



南瓜豆花及黃豆豆花。



黃豆豆花及杏仁豆花,跟上圖比,顏色真的明顯不一樣。



這張是黑豆豆花及黃豆豆花,昨日到訪時沒有黑豆豆花,看下次去能不能遇見店家有做再點來吃了。(上圖截自店家臉書)



配料區:紅豆與綠豆。



配料區:花生與薏仁。



這張圖多了左側的糖水,加豆花用的。



如果是要加薏仁漿或薏仁水的糖,用的是這瓶特砂特製的糖水喔,真的好講究喔,連糖水要加哪種都有分耶。



這是進門就會看到的每日限量商品,不是每天都有都吃的到,常客只要在門口看一下就知道有沒有想要吃的限量品了。



牆上的菜單,有豆漿,飲品及豆花,有些飲品及豆花是限量的,不是每天都有做,也不是每天都吃的到。



這一角就是限量豆花的圖片,黃,白,灰,紫都有,還有抹茶色(不是抹茶口味喔,是茶豆)。



再仔細看,那些圖片就是菜單裡的南瓜豆花及限量的黑豆花,茶豆仁豆花及紫薯豆花。





上面兩張圖就是店家最厲害的豆花,把食材整個融進去做成豆花,聽說製作過程很費工費時,但是成品的顏色超美的,也太夢幻啦!這我真的還沒有在高雄的豆花店看過,昨日也是不幸沒吃到。(上兩圖截自店家臉書)





上兩圖分別為有機黑豆花跟茶豆仁豆花,真心覺得店家很有才,竟然有這樣的idea去做這種特別的豆花。(圖截自店家臉書)



紙本菜單:品項及價位清楚多了,豆花都可以選一種料,豆漿有分有糖無糖,飲品有的也有分有顆粒無顆粒,細目很多,大家到訪時再自行看看。





說到店家的用心真的說不完,連裝豆花的盤子都講究,上兩圖是趁店家還沒收走拍的,真的美到不要不要的,店家說是日本的盤子,點不同豆花,盤子就不同,讓我驚訝到不知道該說啥了,這樣用心的店家怎能不來吃吃看呢。



試吃的鮮奶南瓜豆花,只能說鮮奶跟南瓜味超搭的,即使不太甜,但是味道融合的很剛好,有天然的淡淡甜及奶香,好吃。



試吃的杏仁豆花加糖水,杏仁味道清香,加甜甜的糖水,還蠻好吃的。



薏仁水:不同於薏仁漿的稠度,是整個薏仁熬煮出來的水,不加水,自然出水的,無人工的糖水味,有食材的淡甜,聽說是美容聖品,薏仁漿就相對有稠度了,但也很細緻,沒有顆粒,像清粥的液體水份,也是好喝。



借拍的杏仁豆花加珍珠及豆漿。



借拍的南瓜豆花加珍珠及豆漿,上兩圖是一對夫妻點的,兩人都不愛甜,所以加豆漿,對身體反而很養生。



南瓜豆花加珍珠及糖水40元:因為我無糖不歡,所以還是乖乖的加糖水,只能說這豆花也太細緻了,一整個濾到一丁點雜質也沒有,豆花體超滑嫩,(非軟爛軟糊,一打就散那種),如果真要形容,套張曼娟的詞~似緞光華,如霜美麗~好好吃啊,一整個滑潤順口,可以感覺豆花體抿在嘴裡融掉,滑入喉嚨那種順暢,真的超級好吃的口感,至於味道就是帶南瓜的香味,真的超特別的,從來沒吃過這樣的豆花,珍珠是除了逗豆花的黑糖珍珠外,讓我覺得口感很好的珍珠,軟嫩又Q彈,是沒有甜味的珍珠,這家真的很適合重養生的人來吃。和著糖水吃,甜甜蜜蜜的,真的超享受,份量其實不小耶,一盤吃完超飽的。



茶豆仁豆花加珍珠及糖水:106.06.23再訪點的豆花,茶豆仁豆花是綠色的,飄著一股濃濃的芋頭香氣,有機黑豆花是灰色的,豆香味濃,豆花體一樣細緻滑嫩,潤口滑順,完全不會沙沙的,好好吃。





用吸的豆花(名稱待店家命名)大杯60元:這是隱藏版菜色,老饕熟客才知道要怎麼點的飲品,可以選兩種豆花加鮮奶,糖水及冰塊,喝起來像凍飲,但是比凍飲滑溜軟嫩,鮮奶加糖水混起來變超好喝的奶茶,因為糖水是店家熬煮7-8小時而成的,因此超香(超想問老闆有沒有單賣糖水),跟鮮奶混起來實在是太香濃好喝,結果老闆才剛調好,讓我試喝一口,就被小抹茶搶去了,完全不想放手,就知道有多好喝啦……XD。

這家豆花真的太讓我驚喜了,從進店到出來,整個非常欣喜又滿足,店家的熱情與用心,真的讓客人吃的出來也感受得到,每個客人都是微笑的離開,只能怪店家位置太偏住宅區,因此知道的人不多,所以寫文推薦給大家,無論如何都要去吃吃的特殊口感豆花,拍照也很過癮喔,如果有幸的話,搞不好能吃到店家很少製作的夢幻紫薯豆花,那就真的太幸福了。



紫薯豆花加煉乳45元:106.11.24再訪點的,終於吃到限量夢幻紫薯豆花了,因為老闆前一天line留訊說有做紫薯豆花,因此立馬回訊請老闆留一碗給我,隔天中午吃完飯就立刻跑來吃啦,豆花依舊Q彈軟嫩,珍珠也軟Q好吃,煉乳奶香濃醇,甜滋滋的,配豆花吃,我好喜歡,跟糖水吃起來是不一樣的口感,多了滑潤順口的口感及奶香味,很推螞蟻控吃吃看喔。

☆如果喜歡我的文章,請給我一個讚,也歡迎到我的臉書粉絲團葛麗絲的綺想世界按讚,接收最新消息及動態。 
arrow
arrow

    葛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