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店名:阿娟陽春麵 腳庫飯
地址:高雄市苓雅區文昌路65號(正義路161巷走到底,會經過正義路市場及鍾嫂油飯
時間:10:00-19:00(有事才休)



阿娟陽春麵店也是我走錯路發現的美食,剛好它的位置也很好找,從正義路市場的161巷進來走到底就看到了,旁邊全是透天厝住宅區,整條文昌路只有一家麵店,其實相當好找。門面大概如上圖,店門口的藍色柱子有兩個加水站,一旁的盆栽旁還插一支旗幟寫阿娟陽春麵 腳庫飯,這支就是招牌了。





一進店裡,會先看到內用區,只有三張桌子,擺在自家門前的騎樓下,環境小小的,但是很乾淨。



醬料餐具都在桌上。



滷菜區:滷菜除了放在櫃子裡,也還用一塊白布蓋著,很注重衛生,滷菜排的整整齊齊,滷蛋在另一頭煮麵區,想吃的話,跟老闆娘點就好了。



滷菜菜單:這是這家店細心的地方,連滷菜菜單都有,可以安心夾,不用怕老闆娘亂算錢。



牆上的菜單:麵跟飯都有分搭小碗,品項也相當簡單。



紙本菜單:放在門口的滷味櫃旁,跟牆上的菜單其實是一樣的,點比較多樣時,記得填單,免得老闆娘記不起來。價位就跟一般麵店差不多,銅板價喔。



麻醬麵小40元:麻醬老闆娘有另外調過味道,真的很香,完全不苦,也很滑潤,完全不沙,拌麵相當好拌,整個汁液的稠度掌控很好,還帶有肉燥香氣,一端來,還沒湊近瞧,就一整個香到不行,麵條很Q彈,拌醬好好吃,就算放涼放久了,麵條也還是濕潤好吃,完全不乾不硬喔。



滷菜30元:點了一塊海帶跟豬頭皮,滷菜有川燙過,吃起來是熱的,口感是軟的,加點古早味醬油膏就相當好吃,滷菜也滷的很入味,蠻推的。



免費清湯:只要點乾的麵食,沒有另外點湯都會附喔,湯有油蔥香氣,爽口好喝。



吃完一餐相當滿足,沒想到市場附近還有這樣的美味麵食,真的很意外讓我發現了,又想到老闆娘的另一拿手菜就是腳庫飯,看來要再找時間再訪來吃吃看,先寫文推薦給大家,逛市場完,可以來這吃吃麵喔。

☆如果喜歡我的文章,請給我一個讚,也歡迎到我的臉書粉絲團葛麗絲的綺想世界按讚,接收最新消息及動態。
arrow
arrow

    葛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