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店名:冷淘涼麵
地址:高雄市左營區富國路335號
電話:0981-181777,07-3495008
時間:10:30-19:00



左營區富國路的老周燒肉飯門口有一個涼麵小攤位,今天去吃燒肉飯時發現的,攤子是深綠色的裝潢,還蠻好認的,旁邊就是恆香小廚了。



攤位正前方隔著玻璃可以看到涼麵樣品,第一次看到是用塑膠封膜裝盒的涼麵,跟一般塑膠盒裝涼麵的包裝不太一樣。覺得很有興趣,就跑去買啦。



攤位玻璃牆上方還有展示飲料,價目都標記在罐子上了。買涼麵還可以順便買涼水。



內用區是跟老周燒肉飯共用的,就在騎樓外圈。



攤位右側有店舖資訊,有營業時間及電話,需要外送的可以撥打訂購。



菜單:只有賣四種涼麵,麵條都是一樣的,只有醬料包不一樣,招牌及麻醬有辣跟不辣之分,泰式酸辣及川麻辣子就是中辣及大辣了,不知道招牌的醬料包是啥?醬油嗎?價位都是60元,所有的口味都有雞絲肉。



買了一份泰式酸辣涼麵60元,這是外觀,有封膜,上面還有可愛的女皇圖片,原來涼麵古稱冷淘,“傳說起源於唐代武則天吃山西麵時燙傷了舌頭,便研究出爽滑清冽的新吃法,成為了現代人人喜愛的涼麵。”(以上“”內的文字截自店家名片),所以店名才會叫做冷淘涼麵。



這是隨麵附上的泰式酸辣醬料包,花生包及芝麻粒包。



打開封膜看到的涼麵,紅蘿蔔絲很細,小黃瓜絲很粗,因為老闆希望讓客人吃麵能增加一點口感,所以故意切條切的很粗。



撒上芝麻粒及泰式酸辣醬料,整個看起來色香味俱全,好好吃的樣子,於是拍完照就開吃啦。(本人不愛吃花生,所以花生沒倒入)



泰式酸辣涼麵:泰式酸辣醬真的是很清爽的醬汁,加在Q彈的麵條上,吃起來很爽口,完全不油膩,小黃瓜絲果然很有口感,脆脆的,很多汁,但是嘴巴多了點生吃黃瓜的味道,(我其實不太愛粗條的黃瓜絲),雞絲肉切成丁狀,吃起來不會太柴,軟口好吃,其餘的整體吃起來口感很好,味道我超喜歡的,酸酸甜甜又辣辣的,吃得好過癮,真心覺得不吃辣的人醬料要少倒一點,不然會跟我一樣,辣到鼻涕直流,眼淚直流。

第一次吃這家涼麵,第一次吃泰式酸辣口味的,感覺還蠻驚艷的,下次再來想吃招牌或麻醬口味試試。喜愛吃辣的,真心推薦泰式酸辣,吃起來很清爽,辣度應該會比川麻辣子好入口很多。

☆如果喜歡我的文章,請給我一個讚,也歡迎到我的臉書粉絲團葛麗絲的綺想世界按讚,接收最新消息及動態。
arrow
arrow

    葛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