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店名:古早味華姐清蒸肉圓
地址:高雄市鳳山區南華路124號斜對面(太師傅便當斜對面)
時間:06:00-13:00(有事才休)



古早味華姐清蒸肉圓~一家位在南華路市場附近的肉圓店,每次經過都想吃,無奈不是吃飽就是買好便當,只好一直放口袋,今日因為許多小吃店店休,就想到它了,立馬衝來吃,只見大中午的用餐時間,外帶人潮不斷,攤前超熱鬧。



這個放在路邊轉角的招牌超有廣告效果,粉底藍字很顯眼,又有可愛娃娃的logo,只要停紅綠燈都會看一下,順便往店裡瞧瞧,我就是這樣發現華姐這家肉圓店的。



店內其實就是騎樓下,雖然空間不大,但卻樣樣齊全,桌子約三到四張,餐具醬料都在桌上喔。店員有三個,兩個忙前臺,一個忙後臺。攤前攤後都熱鬧。



上圖是攤前忙碌的樣貌,因為人太多,店員很忙,就沒有近拍蒸好的肉圓蒸盤了。



一旁還有店員在包肉圓,很厲害喔,直接徒手抓麵糊及肉餡包,動作超快,超豪邁,跟本館路的肉圓阿姨用湯匙秀氣的包法完全不一樣。



攤前的招牌兼菜單:只有賣肉圓跟四種湯,價位超可愛。



柱子上的菜單:方便內用的人點餐看的,每個柱子都有貼,字大又醒目,超級簡潔明瞭。





肉圓兩粒26元:皮有點厚,有彈性,是拉扯式的,黏稠軟嫩口感,好好吃,肉餡是塊狀帶點筋有點咬咬口感的,肉質還可以,但是調味我超愛,這個肉餡醃得真好,鹹度跟肉的甜度融合,再跟肉圓皮一起入口,超級好吃。我真的好愛啊。尤其那個沾醬,不是糊狀稠狀的漿,是清湯式的微鹹醬汁,調味我很喜歡,沾肉圓吃很剛好,難怪好吃到外帶的人不斷,真的大推啊。



四神湯30元:湯頭很清爽,沒有苦中藥味,不是偏甜的湯底,是清鹹又鮮的四神湯,四神的味道很夠,有一點點微微微微酒味,沒有薏仁,所以少了一般四神湯會有的微稠感,喝起來真的很清爽又好喝,腸子也處理得很好,無異味,好咬不會潤潤的,吃完好滿足,立馬列入我很愛喝的四神湯名單之一。



這家的肉圓及四神湯我都很愛,口味調得很好,鹹度夠,味道美,真的好吃,難怪外帶人潮眾多,位置不明顯,但是老饕都知道,也讓我一吃就好愛,推薦給大家,路過經過不要錯過。

☆如果喜歡我的文章,請給我一個讚,也歡迎到我的臉書粉絲團葛麗絲的綺想世界按讚,接收最新消息及動態。
arrow
arrow

    葛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