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店名:冬粉肉丸
地址:高雄市鳳山區五甲二路539號
時間:06:00-13:00(公休不定)



位在五甲二路上的這家冬粉肉丸,是許多五甲人從小吃到大的回憶,店家獨家滷製的滷菜是招牌中的招牌,來吃的人必定點上一盤,價位更是親民的很可愛,雖然沒有價目表,但是百元有找就可以吃的很飽足,因此成了工人,基層勞工,上班族最愛的早午餐店。



招牌就是數十年如一日的掛在攤位上方,白底紅字的懷舊字樣,是招牌也是菜單,超簡潔的品相寫在上頭,飯,羹,壽司及滷菜,沒有價位,也不用怕,就是一般小吃的價格,所以用餐時間一到,總是坐滿人,就知道有多好吃啦。



內用區:超簡單的五六張桌椅,攤前還有兩張,雖然位子不多,但翻桌率其實很快,大家都吃完就趕上班了,所以不用等很久就有位子坐。而我則是超幸運的,到訪時剛走一批人,因此才能拍到這張清爽的內用區照片。







進內用區時經過滷菜區,整個眼睛都亮起來了 ,滷蛋,滷豆腐,滷麵輪,肉燥,滷腸子……樣樣都逼人,香氣更是令人銷魂,於是就加點了滷麵輪及滷豆腐。怕吃不完,滷高麗菜跟滷筍子就忍痛放棄,待下回來再點來吃啦。一旁的蘿蔔湯及味增湯看起來也是好吃樣,聽說晚來還吃不到,一樣列入再訪的必點名單。



冬粉肉丸:冬粉很軟Q,湯頭是冬菜做調味的,喝起來是很清爽的味道,貢丸很香好吃,丸子體不會粉粉的,加上白菜,一整碗吃完,神清氣爽,一點油膩感也沒有。



滷肉飯:滷肉滷到透徹入味,鹹香好吃,那個鹹是帶甘甜味的鹹,我一吃就好愛,厲害的是滷肉的肥肉超軟嫩,一點也不硬,入口即化,吃了有種銷魂的快感,瘦肉不柴,吸附滿滿的滷汁,也是扒飯扒不停的美味。一旁附上的酸菜相較之下,真的失色很多,除了增添幾許口感,基本上味道是不太夠的,但整個配起來吃就是剛好,真的蠻厲害的一碗飯。



滷油豆腐及滷麵輪:都是我愛吃的滷菜之一,每個都滷到鹹香入味,完全是扒飯的好配菜,豆腐軟嫩,麵輪甘口又鹹香,每一口都能吃到溢出來的滷汁,飯就不知不覺的扒完,是讓人吃的很痛快的配菜。



這家冬粉店,我一吃就好愛,雖然葛媽媽說從小就帶我們吃過,我卻一點印象也沒有,於是趁今天有早起,趕來吃一下,結果果真是五甲人從小吃到大的好味道,真的好美味,尤其是滷菜,最讓人銷魂,難怪是許多五甲人的兒時回憶,推薦給大家,有來五甲,一定要來嚐嚐看喔。

☆如果喜歡我的文章,請給我一個讚,也歡迎到我的臉書粉絲團葛麗絲的綺想世界按讚,接收最新消息及動態。
arrow
arrow

    葛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