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店名:御田煮
地址:高雄市鳳山區錦田路77號
時間:11:00-20:00(週日休)
電話:0968-821212



御田煮是娘家附近的一家小吃店,每次回娘家總是會經過,隱藏在透天厝裡,如果不是從那邊經過,是不會注意到的。聽說之前是賣關東煮跟滷味的,但是附近居民習慣吃正餐,不吃點心,就改成賣鍋燒麵,炒麵,小火鍋了。老闆娘以前是櫃姊,生完小孩,為了方便照顧小孩,就在自家騎樓賣起餐點了,對銷售的東西有一定要求的她,不管對食材,對環境及料理方式都有一定的要求,大家可以很放心來吃。



門面長這樣,因為很少人知道,因此進去吃,就變成我包場啦,桌椅一目了然,小板凳桌椅擺在騎樓下,十足小吃店的台味氣氛,卻也多了幾分溫暖氣息。



右側是料理區,乾乾淨淨的,很有媽媽的味道。



左側是菜單牆,佈置超級簡潔俐落,連角落的櫃子都是色系相同的。



玻璃櫃裡擺放蔬菜,麵食可以看的很清楚。



櫃子上方有烏龍麵,王子麵,雞絲麵……等。



料理檯面超乾淨。



煮料區不管瓦斯檯面還是鍋具,也是乾淨到讓人很放心,讓我很喜歡。



烤物招牌,是黃色鴨子造型,照片不知是否闆娘的小孩,很可愛。



菜單:以木頭條上字後做成的,很文青風。品項就是炒麵食,小火鍋及鍋燒類。,價位都是大家能接受的平價價位喔。



鍋燒類可以選麵食,也有三種口味。高湯都是自然食材熬煮的,不加味精,大家可以安心來吃喔。





鍋燒麵好大一碗,不是用一般鍋燒的鍋子盛裝,而是碗裝,份量卻沒有比較少,一樣可以吃得很飽足。



麵條我選擇泡麵,吃起來很新奇,捲捲的QQ的,很彈牙。我點的是沙茶,但是沙茶減半,果然湯喝起來就很清爽,不油膩,又多了沙茶香氣,自然的蔬菜甜入湯底,就顯得很甜口好喝。



鍋燒料很澎湃,不是常見的火鍋加工料喔,是高麗菜,香菇魚丸,貢丸,九層塔花枝丸,蛤蜊,鮮蝦,肉絲及一顆蛋,每樣食材,老闆娘都去市場挑過才採買回來的,吃得美味,也吃得到豐富的營養。難怪附近的幼兒園及主婦媽媽們常帶小孩來光顧或外帶。



炒泡麵是我隔日再訪吃的,麵條炒的很鹹香,卻Q彈不軟爛,原來老闆娘有用自熬的高湯先悶熟再炒過,難怪麵條那麼香,還有鹹度,不需過多調味。配料一樣豐盛,有高麗菜,綠花椰菜,蟹肉條兩條,玉米筍及肉絲,再加一顆荷包蛋,營養成分滿點,份量十足,吃得超飽,後來閒聊才知道麵條闆娘放了一包半的科學麵,難怪可以吃的很飽足。



這家餐點很好吃,有濃濃的媽媽味,就像媽媽在家煮給小孩吃的宵夜一樣,用心又怕小孩吃不飽吃不營養,細心選料及烹煮,因此絕不添加任何味精,少鹽少油,吃起來很清爽卻又不失美味,大家有空經過可以去吃吃看喔。

☆如果喜歡我的文章,請給我一個讚,也歡迎到我的臉書粉絲團葛麗絲的綺想世界按讚,接收最新消息及動態。

arrow
arrow

    葛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