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店名:許記油飯
地址:高雄市前鎮區和誠街112號前面(和誠街市場入口右邊第一攤)
時間:和誠街~週六日08:00-11:00 賣完就收 
英明黃昏市場(找地板標示A10或A9的攤位)~週四15:00-18:00 賣完就收
(內惟市場老闆沒擺了喔,請不要再跑哪裡)
電話:07-8218027,0953-126228

好久沒吃許記油飯了,那天下班去逛英明黃昏市場,發現老闆竟然開始在那擺攤了,真的很驚喜。



我是從英明路的巴特里烘焙店對面那條路進去市場的,進去後找到一家賣包包皮夾的攤位(照片候補),旁邊那條路彎進去,就會看到許記油飯。



若覺得位置不好找,自認自己是路痴的,只要找市場地板的數字標示,編號為A9跟A10,就會看到,基本上油飯老闆跟隔壁豬嘴邊骨(食記敬請期待)的攤位是輪流擺在這兩個位置的,只限周四下午時段,其他時間勿前往,會撲空的。



老闆一樣帥氣,攤位的來客依舊絡繹不絕,生意依舊一樣好。



桌上那鍋油飯果然已經見底了,滋滋滋,味道依舊美味。





旁邊那個木桶鍋,果然也只剩底部了,生意真的強強滾。(油飯上有色差的地方是燈光照射的結果,請忽略。)



包裝一樣沒變,分大盒小盒,小盒50,大盒80,大盒兩盒150,(好佛心的價格,市面上的油飯,大盒都賣100耶),想吃美味油飯的人可以就近選地點買喔。



PS.不喜歡香菜的,可以請老闆不要放喔!

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我是分隔線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以下為草衙本店的食記,也是初訪的食記。





前鎮區草衙那一帶是葛麗絲不熟悉的區域,平日除了逛大魯閣草衙道以外,幾乎是不太可能會跑去哪裡逛街買菜的,要不是今日友人的推薦,我也不會知道那裡有好吃的油飯,更不會知道原來這一帶藏有好多美味的小吃,首先先找到草衙二路403號的全家便利商店,然後再轉進全家旁邊的和誠街。



不久就會看到草衙中街與和誠街的T字路口,路口前的電線桿上有朝陽寺的牌子,對面就是市場路口了。



入口處的左手邊是水果攤,右手邊紅色圈圈就是油飯所在的攤位。



油飯攤位就位在和誠街112號前。



其實位子很好認,剛好在蓮藕茶跟水果攤中間,市場入口右手邊,認明許記油飯的紅色旗子就好。



看老闆笑的多開心,因為到訪這天,老闆提前賣完收攤了,心情超好,也因此我只有拍到空蕩蕩的攤位,大家請見諒,而且要不是提前預訂,我也買不到油飯了,老闆聽說我從澄清湖那邊過來,即使收攤也是繼續等我,真正揪感心。



油飯有分大小,大盒100元,小盒50元,盒子是常見的塑膠盒。但是……





不管大盒,小盒,油飯及配料都是裝到滿出盒子,份量十足。





配料有蝦米,香菇,帶肥肉的肉條,瘦肉及蔥。所以有很特別的蔥香味,這是我吃其他家油飯吃不到的。



油飯的米粒是軟的,不是粒粒分明偏硬那種,我喜歡,味道也做的很棒,鹹香夠味,不管是米粒還是配料味道都很足。完全不用任何沾醬就吃的很順口,好好吃啊。特別的是油飯的配料有用蔥及醬料炒過,所以米粒的味道充滿醬香氣及蔥香,真的很香。





油飯上的香菜可加可不加,買的時候可以告知老闆。



許記油飯是傳承母親好手藝的油飯,已經賣了超過30年,有著特別無可取代的香氣,以及老一輩堅持的精神,保留了美味的味道,也滿足了老老小小的饕客味蕾,吃的是氣味,也是兒時的回憶,讓葛麗絲一吃就傾心,推薦給大家,有空經過這裡,不妨來吃吃看,傳承老母親的美味油飯。





☆如果喜歡我的文章,請給我一個讚,也歡迎到我的臉書粉絲團葛麗絲的綺想世界按讚,接收最新消息及動態。
arrow
arrow

    葛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