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店名:均衡食堂 健康養身餐盒
地址:高雄市鳳山區八德路352號
時間:週一~六11:00-13:00,17:30-19:30(週日休)
電話:0965-102862(需前一天晚上8:00前預訂)

最近因為在減重,所以開始吃的很養生,對於中午唯一正常吃的一餐很重視,於是我開始尋找高雄的健康餐盒或便當,這家是我中秋節三天連假時,發現唯一一家當週週六有營業的健康餐盒店家,而且又剛好離我住的地方很近,所以我查詢了店家FB網頁,發現他有事先公布一週菜單,讓想吃的人預先訂購,再採買食材,製作餐盒,這類的店家經營模式都差不多,由於沒有實體店面,因此採取顧客預訂,再製作餐盒的模式,比較能掌控食材數量做採購,但我沒有在他規定的時間預訂,又真的很想吃,於是我撥了電話碰碰運氣,很幸運的老闆接受我一兩個餐盒的臨時預訂,並約好一小時後取餐,老闆人真是太好了,這一定要寫出來介紹。




店家會在臉書粉絲頁預先公告下週六天的主菜菜單,大家可以依自己的喜好做訂餐,份量有分100元,90元跟80元的,也有蛋奶素素食餐盒供素食者訂餐,公休日會清楚公告,原則上固定休週日,其餘公休日請大家參考粉絲頁公告。



需加飯,加蛋,加肉,加菜的人可以另外告知,會加收10-20元不等,每日餐盒限量100個,當日訂單只接受20個,因此最保險的做法就是前一天預訂,以免有錢也吃不到。外送時間跟一般便當店營業時間差不多,也等於自取取餐時間,請自取的人約好時間就要去取餐,不要放店家鴿子喔。




取餐時間一到,我便照著店家公告的地址找到了這裡,轉角的這棟樓,真的離我家很近,外觀看起來就像一般住家,完全沒有任何招牌(果然如老闆說的非實體店面),停好車,一樓坐了一桌在聊天的人就問我是不是要取餐盒,我點頭示意後,他們便去樓上通知店家,要我再等一會兒。



我就在黑色車子旁等餐盒,幸好有騎樓避蔭,不然大中午的,會曬到中暑。



這就是我預訂的餐盒,今日的主菜是味增雞跟泰式酸辣豬肉片,我各訂一個100元的肉多飽足餐,因為老闆說80元的輕量餐很多人表示吃不飽,第一次訂,我就訂老闆建議的正常餐,也就是肉多的飽足餐,餐盒盒蓋有店家logo 貼紙做標示,透明的盒蓋其實就看的到裡面的內容物了,餐點有很好的配色。





兩個餐盒除了主菜外,沒什麼不一樣,基本配菜就是兩樣青菜,兩塊地瓜,跟一個對切的水煮蛋。飯可選白飯或糙米飯,我訂餐時沒做選擇,店家放的是糙米飯,這我也喜歡。



味增雞餐盒:肉色偏白,有柴魚片在上頭,味道就是味增柴魚湯煮的雞肉,鹹味不重,但也不至於沒味道,上頭還灑少許粗粒胡椒鹽調味,是吃清爽口味的人會喜歡的味道,有洋蔥跟柴魚的甜味,青菜是小白菜跟高麗菜,烹調方式都是水煮的,完全是自然的青菜味,水煮蛋跟地瓜也是,這餐盒真的好養身,好樣的,一點油膩味也沒有,真適合我現在減重的需求。其實細細品嚐,真的好吃,完全可以吃食材的原味。





泰式酸辣豬肉片,這個味道也不重,不像涼拌的味道,但是也是有微微調味,所以是吃的出微微酸辣味及鹹味的主菜,配飯很剛好,配菜的味道跟上面的描述一樣。總之很適合吃慣清爽口感的人來吃,重口味的人慎入,真的要吃的話,請自備醬油或調味料做口味調整。





這家健康養身餐盒,真的很重健康及養身,因此調味都是走清爽閒淡的路線,烹煮也是用最健康自然的清蒸,水煮方式,少鹽,少油做訴求,既可以吃食材的自然風味,又可以兼顧健康,很適合有減重需求,或是養身需求的人,又或是有被醫生叮囑要注意飲食的人。推薦給有上述需求的大家,想養身的話一定要訂來吃吃看。


☆如果喜歡我的文章,請給我一個讚,也歡迎到我的臉書粉絲團葛麗絲的綺想世界按讚,接收最新消息及動態。 
arrow
arrow

    葛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