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店名:布叔叔/健康料理專賣店
地址:高雄市新興區錦田路19號之1(東海街與錦田路口)
電話:07-2225835
時間:08:00-21:00(公休日不定)
line :@ffo2907h



布叔叔/健康料理專賣店是我去良食取餐盒時發現的新開店,招牌上的天然食材,健康烹調吸引了我,於是就上網搜尋了一下,發現它本來是楠梓區的美食店家, 後來搬來這裡的,賣的的確是健康料理。



這是店外觀,很有自己的風格,拍照當天是開幕日,所以室內室外全坐滿滿的人。



店前的告示牌,我不諱言我路過時是被買一送一的字眼吸引來的,又是我想吃的健康餐盒,因此立馬加line訂餐。



告示牌旁當時有放一疊宣傳單,我是被這張的圖片吸引的。



看起來好豐富啊,超想吃……



加店家的line後,會看見店家事先公告的一週創意肉品餐菜單,大家可以依喜好選擇。




飯盒有分三種,除了蔬食餐,烤鯖魚餐以外,創意肉品餐每天都有一種肉類的主食可以選擇,價位也都是可接受的範圍。要訂外送也有喔,跟其他店家沒啥兩樣,一樣是滿五外送。




這是飯盒以外的內用菜單左半邊。



內用菜單右半邊,價格跟簡餐店差不多。。



店家入口處。



進門前會先看到右邊的手工披薩區,聽店家說十月中以後才會販售披薩,鐵粉們稍安勿噪,要再等等喔。



左邊的騎樓是室外用餐區,還有設置餐具回收櫃,蠻貼心的。



室內內用區,裝潢的很不錯,左右大概7個座位吧……



左邊座位區,面對室外用餐區,感覺用餐會有點不自在。



右側用餐區,這區我喜歡,不用面對人群吃飯,還可以一個人獨享用餐氣氛。



櫃檯右側的展示櫃有放店家超人氣的手作水果優格,顏色很繽紛,臉書的評論很高,有興趣的人可以買來喝喝看。





這杯是幫家人買的,應該是菜單上的早安奇亞籽優格杯的火龍果桑葚口味,一杯100元,內容物是1/3杯火龍果+手作桑葚果醬,1/3杯優格加1/3杯燕麥片+奇亞籽,吃起來甜甜的,有桑葚的微酸果香, 優格就跟一般的無糖優格一樣味道,燕麥加奇亞籽像在吃燕麥粥,聽說是相當受歡迎的OL代餐,吃完很有飽足感。





第一次拿到的飯盒,盒蓋有店家logo貼紙。盒子很大。



主餐是印度優格咖哩雞,老實說看到份量,我有點傷心,跟宣傳單上的豐富菜色差很多,感覺有點虛……讓我有一點點小失望。



主菜咖哩雞四塊,調味還可以,但重口味的人要吃可能要三思。



中間的沙拉我吃第一口是酸的,驚嚇了一下,問了店家才知道,原來店家的沙拉不用美乃滋拌,是用優格及發酵的芥末籽去調和味道的,真的好健康的調味,難怪吃起來是酸的,口味也太特別了。豆腐嫩口但是也是淡淡幾乎無鹹味。生菜沙拉一樣是微酸調味,真的顛覆我的味覺,是我完全沒吃過的調味,龍鬚菜水煮,味道也是幾近無調味,好特別的飯盒,糙米飯好吃,份量還可以。



第二天拿到的飯盒是香烤鯖魚飯盒,配菜一樣是酸性調味的溫沙拉,中間的水煮蛋旁邊的醬看起來像味增,但吃起來不是,一樣是酸味的調味, 好讓人驚訝,真的別的地方吃不到的,我猜大概又是用店裡熱賣的優格跟其他健康食材去調製的。



主菜香烤鯖魚,烤的很好吃,魚的油脂香氣滿溢,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大細刺不少,吃的時候真的要小心。





這是昨天買一送一所送的餐盒,一樣是水煮菜一份,生菜水果溫沙拉一份,蒸蛋一份,加主菜,地瓜一片及紅藜白飯。生菜水果沙拉今天用的醬很像黑醋栗醬的味道,也是微酸,吃起來超健康養生的。蒸蛋軟嫩,調味還不錯,但是有我不愛的玉米。



主菜是手拍漢堡排,肉質扎實,吃起來少了點濕潤感,有點沙沙的乾口,調味不重。



白飯上的一小粒一小粒褐色的就是紅藜,吃起來蠻有細微口感,還不錯,營養價值高。

整體來說,這家飯盒的配菜調味真的超清淡清爽無油,很適合重養生及健康減重的人,但配菜調味偏酸我還是第一次吃到,嗯,除了有吃飯吃飽,其實沒有很合我的口味,再加上沒有買一送一的優惠,一個飯盒超過一百的價位,真的不會是我常來吃的選擇之一。有點好奇這樣的價位,又是非普羅大眾普遍接受的餐點調味的飯盒,能在錦田路這條一級美食戰區吸引大眾嗎?純粹個人感想,鄰近的郭家肉燥飯,錦田肉燥飯,還有附近早市的小吃美食林立,不禁要說店家選在這裡開健康料理,真的頗有勇氣,個人淺見,只是認為店家的溫沙拉飯盒調味真的很特別,可能會有正反兩極的接受度,能接受者會認為超美味,無法接受者,可能就是一次店,而我呢,說實話是屬於中間可以接受,但不會常來的族群,這是我對紅藜溫沙拉飯盒的餐後感想,純粹碎碎念,供大家參考,請大家還是要自行去店裡吃過比較準。



值得一提的是店家很環保,除了在餐點上的調味看得到用心,連附送的筷子都是可水洗重複使用的環保筷,非竹筷子,這點真的值得鼓勵,以上感想及言論僅供參考,大家還是要實際去吃吃看喔!


☆如果喜歡我的文章,請給我一個讚,也歡迎到我的臉書粉絲團葛麗絲的綺想世界按讚,接收最新消息及動態。 

arrow
arrow

    葛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