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總店
店名:水煮食代
地址:高雄市前鎮區中山二路258巷6號
時間:11:00-19:30(下午不休息,六日休)
電話:0902-353191

鳳山店
地址:高雄市鳳山區中山路78-2號
電話:0902-289172
時間:11:00-19:15(六日休)
FB:按我



在遠東百貨星巴克門口的對面有一條小路,平常沒事的話,正常人應該不會往裡面騎。那天忘了要做什麼,彎進了那條小路,然後就發現有一間色彩鮮豔的鐵皮屋,掛著圓圓的招牌寫著“水煮食代“四字,一查才知道是賣水煮健康餐盒的店家。



很巧的是店家門口剛好正對和逸飯店的停車場入口,也緊臨捷運紅線的三多商圈站,所以店家位置並不難找喔。



鮮黃繽紛的鐵皮屋,掛著圓形的白色招牌,水煮食代四字其實已經很明顯公告,它就是專賣水煮餐的店家。



店家離大遠百真的很近,門口就看得見。(上圖截自店家臉書)



進入室內,就可以看見小巧迷你的用餐區,椅子桌子顏色鮮豔,跟室外的橘黃鐵皮屋風格如出一轍。



椅背的後方其實就是點餐及結帳櫃台。(忘了拍)



牆上掛著附圖的菜單,色彩鮮豔,個個便當都讓人垂涎欲滴。



櫃台旁的菜單是表格式的,水煮餐盒有分健身及低脂低GI餐盒,配菜口味可選水煮原味或清滷汁。熱量都有做標示,讓消費者參考。價位以市面上的健康餐盒來比較的話,算是較便宜的。也有單點可以選擇,如果嫌份量不夠多,可以加錢點單點項目,一次吃個過癮。



這家的餐盒是圓形的,一樣有店家logo 的貼紙在盒蓋上。



蒜泥豬里肌85元:這個口味在我第一次無緣無故撞見這店家時,看牆上的招牌就打定主意第一次來買就是要買這個主餐了。



餐盒配置很簡單,三樣青菜,一樣主菜+半顆水煮蛋,飯是紫米飯。



餐盒高度不到5公分,份量不多,算吃巧不吃飽的。



蒜泥豬里肌,肉類處理的很好,吃起來不柴也不硬,很剛好的口感,薄嫩薄嫩的,充滿肉品的鮮味,淋上蒜泥醬汁,淡淡的鹹度,很剛好的提出豬里肌的鮮美度。這調味我真心喜歡。配菜是高麗菜、小白菜及白蘿蔔片,全部是水煮的,完全無任何調味,吃的是食材本身的甜味,真的是好養生健康的餐盒。



第二次到訪買的是香滷雞腿便當90元:我真的很幸運,當天晚到,竟然還買到了最後一個雞腿餐盒,不禁想灑花轉圈,滷雞腿出乎意料的好吃,醬汁完全滷到入味,肉質跟皮都好軟嫩,又多汁,但是卻意外的不油,真的好喜歡,這次的配菜除了瓜子外,都跟上次一樣,瓜子保留了點微微脆度,好吃。這次我在口味上選了清滷汁,因此店家將滷雞腿的清滷汁淋在餐盒裡,紫米飯瞬間變得濕潤Q軟,味道不重鹹,清爽好吃。



這家水煮餐盒我真的喜歡,菜即使是水煮的,也不會有討厭的生菜味,不愛配菜完全無味道的人,還可以選清滷汁,淡淡的調點味,讓餐盒吃起來更有味道。唯獨份量上稍嫌少了點,因此建議男性加點單點項目,份量上比較能填飽肚子。

有健身,瘦身,飲食控制需求……的人,這家水煮餐盒真的很推薦大家來吃,可調味也可加點調份量,最讓我推的一點就是不用事先預訂,隨時去買都有,即使中午工作太晚,也吃得到,真心推薦給大家。



☆如果喜歡我的文章,請給我一個讚,也歡迎到我的臉書粉絲團葛麗絲的綺想世界按讚,接收最新消息及動態。 



arrow
arrow

    葛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