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店名:鍾家食堂
地址:高雄市苓雅區福西街64號(近三多交流道)
電話:07-9585277
時間:11:00-13:00,17:00-19:00(週日休)
FB:按我





很早很早以前就知道鍾家食堂這家餐館了,只是不知道為何遲遲沒有去用餐,拖到這時候,剛好前陣子開始減重,開始要求自己吃健康餐盒,於是鍾家食堂又再次從心底浮出來。這周就下訂餐盒了。上兩圖是自行到店取餐拍的店家外觀,裝潢很精緻,如果不說它是便當店,應該會誤以為是咖啡店。



入口處,真的很像咖啡館,柔和的燈光加木質裝潢,給人溫暖舒服的感覺。



進到櫃台前,會先看到開放式的用餐區,哇……真的有嚇到我,這根本是咖啡館版的便當店了。



櫃台區,好大器又充滿質感。



櫃台內擺了一排配菜,若點功夫餐的話,可以任選三個配菜。



櫃台旁的餐具自助區。一樣佈置的很有巧思,太不像便當店了。



經典燕麥葡萄餅乾,一包40元,低糖,低GI,有興趣的人可以買來吃吃看。



店家使用的是黑豆桑的無毒健康醬料。



菜單:有功夫餐跟團體餐兩種,飯有白米跟五穀米,換飯不加價,差別就在米飯跟主食的份量。



配菜表:店家每週都會公布便當配菜,訂功夫餐時可以參考點餐。



除了到店自取外,店家也提供多個自取點,方便大家取餐。



點餐系統是微碧愛點餐的APP,手機下載後,直接安裝,就可以使用了。





進入點餐系統,輸入店家代碼006228,就可以點餐了,還可以隨時看見那些餐點已完售。





團體餐~卓瑪雞腿90元,盒子像一般健康餐盒的大小,內容物為白飯,主菜及3樣配菜。



卓瑪雞腿跟我想像的不一樣,不死鹹,很有味道,肉質偏扎實的口感,很入味下飯。白飯不是濕潤軟綿的口感,比較偏乾,粒粒分明。



三樣配菜炒的很香又不油膩,鹹度不會太重,但又不是水煮無調味那種,所以在健康餐盒中,算非常好吃的配菜了。







功夫餐的餐盒盒蓋如上圖,頗精緻,很適合做會議餐盒。




內容物的配置一樣是五穀飯,主菜加三樣配菜,飯及主菜有比團體餐多一些,這個飯量及主菜份量很適合男生吃,而團體餐的分量較適合女生吃。



功夫餐的主菜辣子雞丁150元,辣子雞丁真的會辣,烹調的非常有味道,很下飯,雞丁不乾柴,鹹度剛好。



配菜我稍嫌它的分量較少,因為功夫餐餐盒的配菜格真的頗小。但是青菜很好吃,炒到恰到好處,完全不油膩,也沒有怪味道,海帶蘿蔔沒有滷到太鹹,是剛剛好的甘甜味,也是很下飯的一道配菜。



附餐湯品是海帶味增豆腐湯,甘甜順口,好喝。



附餐飲品原為冬瓜茶,但我不吃甜食,所以換無糖檸檬水,這杯的檸檬味頗濃厚,比圓石的檸檬水還好喝,酸的很夠味,卻又不會讓人無法忍受。真的透沁涼又好喝。

鍾家食堂,一家希望以健康餐盒換回大家的健康為宗旨的良心店家,食材天然,不用加工品,連胡椒鹽都是自製調味的,完全沒有味精,米飯使用最好等級的白飯,和養生五穀米,調味料用有機的無毒調味料……為的就是喚回大家自然的味覺,而不是重口味的不自然味覺,日積月累讓大家可以吃的健康,不會因為不健康的飲食導致三高慢性病……是一家很值得大家支持及前往用餐的店家,推薦給大家,尤其是減重瘦身及需要控制飲食的人,真的可以去吃吃看。


☆如果喜歡我的文章,請給我一個讚,也歡迎到我的臉書粉絲團葛麗絲的綺想世界按讚,接收最新消息及動態。 
arrow
arrow

    葛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