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店名:阿強師古早味什菜.麵疙瘩
地址:高雄市前金區成功一路409之1號
時間:一~五11:00-19:00,六11:00-14:00,週日休
電話:0986-681161小梅



阿強師什菜是去學校洽公時經過看到的,但那時候趕時間沒進去吃,到了晚上實在是太想吃什菜,就下班衝過來吃了,手機拍照拍不出什麼夜間好照,待下次再補白天的照片。就是隱藏在一排透天矮房子中的其中一間。



幸好有這個立牌,不然我一樣是騎車呼嘯而過,根本不會發現這裡有賣什菜,阿強師有點感覺很厲害的樣子。



店家騎樓就是料理區,附近都沒啥燈光了,因為附近都是辦公大樓,沒啥住戶,所以這邊晚上會比較覺得人煙稀少,所以附近店家都是賣中午居多,生意會較好。



接近打烊時刻,所以沒有用餐的人,來消費的都是外帶居多。



內用區其實也是乾乾淨淨的,五張桌子左右。開業大約半個月,所以一切如新。



內用有附高山茶供客人飲用。



桌上有調味料,餐具,紙巾及點菜單。



拍照時看到店家準備打烊備料的食材。雞絲麵,鍋燒意麵及雞蛋,店家說這款顏色深的意麵跟顏色淺的比起來較好吃,可見有用心找過食材。



這是剛去用餐時拍的大鍋什菜,用料很豐富,一大鍋看得很清楚……筍乾,豆皮,菜頭,黑木耳,鳥蛋,白菜,豬肉,雞肉,丸子,香菇,豆腐……十幾二十幾種食材,所有養分都集中在這一鍋啦。



牆上的菜單,品項簡單,價位也平價,沒有超過70元的,我喜歡。



這是有附地址電話的菜單,圖很可愛。還有買十送一的優惠。



這是桌上自行填寫的點菜單。



因為下午被餵食太多零食,所以有點飽,就點我想吃的什菜來吃就好,這家什菜的調味不會過鹹,也不是偏酸那種,是那種配飯也ok,單吃也可以的味道,沒有過酸的味道,很剛好的古早味,豬肉,雞(脖子)肉都燉的很軟,入口即化,菜頭白菜也是嫩口好吃,筍乾保有脆脆的口感,微酸微甜,我很喜歡。整碗沒有過多的丸子,也沒有口感怪的豬腳,除了我愛的高麗菜沒吃到(這家是用白菜),菜頭少了點,倒是肉很多,是單點可以吃飽的餐點,如果再餓一點,把湯加點白飯吃會剛剛好飽足。



吃到一半時,我覺得不吃點飯好像怪怪的,儘管我很飽了,還是點了碗迷你版(請闆娘給我一半的飯)的肉燥飯來吃,這肉燥是肥肉加瘦肉比例各半的那種,加了胡椒五香去調味,所以有一種胡椒香氣很特別,燉滷到有膠狀黏稠感,攪白飯吃,很好吃,不油膩,也不過鹹,剛剛好,是偏鹹味的肉燥飯,不是南部人慣吃的甜味肉燥。肥肉吃起來好軟嫩,入口即化,好好吃。




這家我還蠻喜歡的,跟店家聊而知道,以前店家做過早餐店,後來因為懷念媽媽的古早味,所以改行來賣媽媽味的料理,食材及味道,店家在開賣前都有找人討論並做過調整,因此吃起來不會顯得突兀或怪異,我覺得是很ok的味道,我吃起來也喜歡,如果你也有經過這裡(成功路靠進中正路這裡),可以進來吃吃看懷舊的什菜,老闆們人很好,如果敢聊,他們也都很好聊喔。




☆如果喜歡我的文章,請給我一個讚,也歡迎到我的臉書粉絲團葛麗絲的綺想世界按讚,接收最新消息及動態。 

arrow
arrow

    葛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