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店名:五城肉粽專賣店
地址:高雄市苓雅區成功一路86號
時間:6:30-19:00,少休
電話:07-2166635,0932-770128







五城肉粽~這家肉粽在海邊路時就一直想吃,一直還沒去吃,直到它搬了家,我還是忘記要吃它,最近端午快到了,突然想起還沒去吃,所以就來了,門面如圖,在傳統透天厝一樓,門口還放兩支紅旗子,有掛招牌,很好找喔,對面就是成功國小。



門前的攤位掛了好幾串粽子,粽子後面就是菜單了,價位都是親民的50元以內銅板價,除了月桃葉肉粽是節慶限定,需要預訂以外,其餘的除非賣完,不然都是隨到就有得買有得吃。



這招牌有電話,方便客人訂購聯絡。



買了一顆招牌花生肉粽40元內用,一顆外帶。



大小與迷你水瓶比,大概是這樣的,不小顆。



初訪時,因為闆娘趕著出門載小孩,所以我沒有點到湯喝,闆娘給我一盤週邊放花生粉,辣醬,醬油膏的肉粽吃。幸好沒有淋在粽子上,不然我就吃不到粽子的原味了。





這家粽子是用高壓蒸煮鍋蒸煮的,所以米粒軟綿香Q,內餡也柔軟好吃。



粽子切開看,有瘦肉居多的肉塊,花生,蛋黃,香菇~~



香菇一小塊,味道不明顯。



瘦肉好吃,軟口不柴,調味比聖德商號的重一點,所以沒沾醬也好吃。



花生大小還好,不是很大顆那種,也是蒸煮到軟綿,我喜歡這樣的花生,不愛太有口感的。



這塊肉帶一點點肥肉,(拍糊了,請見諒),吃起來蠻香的,帶著油脂香氣。



真正的肥肉在粽子另一邊,吃起來非常軟Q,也不會太油,蛋黃不明顯,吃到的是一小塊,整顆粽子單吃蠻香的,沾醬特好吃,(辣醬,醬油膏就像一般小吃店吃到的那種,花生粉很香,可惜我不愛花生粉,就沒有一直沾來吃),整體來說,我喜歡這樣軟綿Q彈的口感,蒸煮鍋煮出來的粽子果然好吃。
ps.店家有包市面上少見的月桃葉肉粽,但需提前預訂,現場去吃是吃不到的。如果量太多(例如十串),闆娘也無法在端午節前趕製完成,會婉拒喔。

☆如果喜歡我的文章,請給我一個讚,也歡迎到我的臉書粉絲團葛麗絲的綺想世界按讚,接收最新消息及動態。 

arrow
arrow

    葛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