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店名:高雄特製細麵,扁食
地址:高雄市鳳山區八德路二段11號
電話:0937-315082
時間:11:00-19:00(賣完為止,週六休)


其實會知道這間麵店算是一場意外,因為這間麵店有名到上過新聞我並沒有沒看過,再加上以前的店址聽說在覺民路高速公路邊,完全不是我的生活圈,很少會經過,所以會知道是因為帶小抹茶到附近的小兒科看診才發現的,因為大排長龍,套檸檬哥說過的話,要知道當地哪間店好吃,看人多不多就知道了,不用問,因此這間便列入我的探訪名單中,想說找一天來吃。



今天剛好在附近辦事,就選今天踩店了,到門口時,店剛營業,沒人排隊,剛好看見有人開廂型車來載一整箱的細麵,心想這細麵應有過人之處。



停好車趕緊入內,老闆已經候著了,看了牆上的菜單,這……價位也太便宜了,牛肉麵才50元,牛肉清湯麵才30元,買麵包的錢都比這貴多了,不囉唆,點了雙倍價的大碗榨菜肉絲乾麵40元,大碗餛飩乾麵60元,餛飩魚丸湯20元,總共才120元。有沒有覺得像在傳統市場裡才會碰到的價格……好便宜啊。



等候的時候,看了滷菜區,那個滷菜的色澤呈現暗咖啡色,閃亮亮的好誘人,於是忍不住夾了一盤:一顆滷蛋,兩塊豆干,兩片海帶,一塊豬皮……差點停不了手。



老闆穿著汗衫,負責煮麵,另外還有一個店員負責切料,打包,取煮湯的料丟下去煮。料理區一樣乾淨整齊,我喜歡。










內用區是狹長型的,跟戶外用餐區採光都很好,明亮潔淨。





牆上衛生紙架下方還設了一個牛奶罐當垃圾桶,方便丟擦拭過的衛生紙,頗有巧思。



餐桌的醬料應有盡有,方便客人調配愛吃的口味。



沒多久老闆就準備好我的餐點了,趕緊回家開吃,開吃之前一樣留下麵影。



榨菜肉絲麵:麵條好細,是我喜歡的,(我愛米線,米干,豆簽……之類的麵食),長的像麵線,吃起來比麵線彈牙,還有很微妙的口感,因為麵細,吸附榨菜肉絲的拌醬更容易,單吃微微的鹹,整個爽口不油膩,豬肉絲新鮮好咬,和麵跟榨菜一起吃,一整個提升了麵的口感跟鹹度,有榨菜的香氣,好吃好吃。



餛飩乾麵:餛飩好大顆,這碗是檸檬哥吃的,他說還OK,餛飩的肉餡不錯,只是麵太多太乾了(他愛吃湯麵),檸檬哥一向話少,說出口的一定是實話,好吃就說好吃,難吃也會一下就說出來,甚至不吃,對吃是很挑的,況且他的愛是寬麵,既然沒有太嫌,代表老闆的細麵有過他的關了。



滷菜:色澤很誘人,但吃起來一般般,沾甜甜的醬油膏吃比較夠味,唯獨豬皮讓我好驚艷,那口感很像吃很軟的膠狀物,又帶點彈牙感,軟嫩到不像話的好吃,我跟檸檬哥搶著吃,一口接一口,很不想停下嘴,但我只有夾一片阿,吃不過癮,被檸檬哥唸了,下次一定要夾一大盤豬皮才行。



餛飩魚丸湯:湯頭看似很濃,喝起來很清甜,淡淡的鹹,豬肉的甜味很濃,好喝,魚丸新鮮脆口,我喜歡,魚丸湯裡竟然還有貢丸,好驚喜,貢丸小小顆,味道也不賴,餛飩一樣是肉餡鮮甜好吃,湯好料美,一碗竟然只要20元,真的吃的很滿足。

整體來說,喜歡細麵跟清甜原味的人會很愛,尤其那個價格真的是好吸引人,就算不是很驚艷人的味道,一樣好食耐吃,偶爾想吃麵或吃點清甜味的話,一定會想起這家麵店的。



☆如果喜歡我的文章,請給我個讚,也歡迎到我的臉書粉絲團葛麗絲的綺想世界按讚,接收最新消息及動態。


arrow
arrow

    葛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